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陆永教练:陆永已恢复到2008年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陆永教练:陆永已恢复到2008年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陆永去伦敦之前就已经基本恢复到2008年夺冠时的水平了。”从2003年就开始指导陆永训练的教练员陶闯对弟子在伦敦的表现信心满满。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两点,陆永将登上伦敦奥运举重比赛的赛场,向男子85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是中国男子举重在这届奥运会中大级别比赛中唯一的夺金希望。但2008年夺冠之后,陆永受到膝伤困扰,影响了他近两年在比赛中的发挥。在2011年巴黎举重世锦赛上,陆永罕见地5次试举失败。
    虽然在奥运选拔赛上,陆永凭借85公斤级冠军的成绩搭上了驶往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但他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夺冠时足足少了19公斤。
    然而,陶闯表示,陆永目前状态不错,水平已恢复至北京奥运夺冠时的水平。“他一般训练的时候能抓到180公斤,2008年也就是这个水平了。他能很轻松把210公斤挺起来,我看他的样子215公斤也能举起来,但是由于他的膝伤,我们不敢给他加太大重量。”
    说到陆永卫冕的概率有多大时,陶闯笑了笑,称赛前要低调,只能说胜负几率各占一半,要看陆永和对手的临场发挥情况。“现在他的水平没有领先对方多少,对手水平也上来了,特别是伊朗选手和他水平相当,到时比赛就要看谁的成功率高,谁发挥好,这会是场硬仗。”
    针对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开始以来,中国举重队优势项目接连失金的情况,陶闯表示,陆永是个老队员,经验丰富,不会受任何影响。“我对他卫冕充满信心。”陶闯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