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举重3日前瞻:陆永渴望卫冕 俄罗斯女举盼历史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hannelId 1 1 1

举重3日前瞻:陆永渴望卫冕 俄罗斯女举盼历史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8月3日,休战一天的伦敦举重赛场重燃战火,共将产生男子85公斤级和女子75公斤级2枚金牌。代表中国参加男子85公斤级决赛的,是北京奥运会该项冠军陆永,如果他能恢复至四年前的竞技状态,将很可能实现卫冕。而女子75公斤级的争夺,将没有中国选手参与。

  男子85公斤级:陆永渴望卫冕

    男子85公斤级,向来不是中国选手的传统领地,直到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冠军,才使这种局面得以改观。伦敦,陆永将再为中国去争这个级别的冠军,他也是中国举重队出征伦敦的10人里,唯一一位奥运会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陆永以394公斤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突破。2009年世锦赛陆永举出383公斤,虽然如愿摘金,但成绩已是大不如前。之后他更是每况愈下,奥运选拔赛,陆永虽轻松夺冠,成绩却也只有375公斤,与奥运巅峰相去甚远。

    该级别上,陆永对手众多,巴黎世锦赛冠军伊朗人罗斯塔米无疑是当中最有实力的,他将与队友莫拉迪一起组成双保险冲金。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均是横扫三金的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也有着不俗的实力。不过陆永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取决于他自身的状态,而非对手的发挥,如能恢复北京奥运会时的巅峰,将很有可能实现卫冕,如果仍是全锦赛上的那种状态,争一块奖牌恐怕也是难事。

  女子75公斤级:俄罗斯争历史首金

    女子75公斤这个级别,自从曹磊淡出以来,中国已很难再找到一个能与世界强敌抗衡的运动员,放弃这个级别也是在意料之中。

    这个级别当前世界的最强者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今年26岁的波多贝多娃,因在2009年的高阳世锦赛上3夺金牌3破世界纪录而名声大噪;2010年安塔利亚世锦赛,她再一次创造了3夺金牌3破世界纪录的伟业;2011年巴黎世锦赛,在俄罗斯对手的顽强狙击下,她还是获得了抓举冠军和挺举、总成绩的亚军。

    波多贝多娃在伦敦最主要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叶夫斯秋欣娜和扎博洛特纳娅。老将扎博洛特纳娅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便收获过女子75公斤级的银牌,之后几年她与中国曹磊的争斗成了这个级别的主旋律。而相对年轻的叶夫斯秋欣娜则是北京奥运会这个级别的铜牌得主,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上,她更是因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贝多娃,而名声大噪。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已是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以来的第四届奥运会,但强大的俄罗斯队却从未曾在这一项上染指过金牌。如果叶夫斯秋欣娜和扎博洛特纳娅组成的双保险,能成功狙击住波多贝多娃,那么将很可能为俄罗斯带来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女子举重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