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佟文强势回归力争卫冕 欲打破中国无金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佟文强势回归力争卫冕 欲打破中国无金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当地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进入收官日。当日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佟文将登场,此前中国队还没有金牌入账,佟文成为为中国队冲金的最后希望,而她本身也具备卫冕的实力。此外还将进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该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注定无法复制08年奥运会3金1银的辉煌,赛前设立的目标是“保一争二”,但在之前进行当然比赛中,只有徐丽丽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银牌,上届女子78公斤级冠军的杨秀丽在2日的比赛中被挡在四强之外后,佟文就成了完成目标的唯一希望。

    女子78公斤以上级算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在进入奥运会以来的五届奥运会中,中国队斩获了其中的四枚金牌,辽宁名将孙福明就曾取得一金一铜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佟文在比赛仅剩余15秒的逆境下,以一个“一本”惊险逆转夺金,成为那届奥运会上经典的一幕。今年29岁的佟文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女子大级别项目的领军人物,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极具统治力,不仅是该项目世锦赛五连冠得主,也是是中国女队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后,佟文因为误服瘦肉精在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原本被国际柔道联合会禁赛两年,但后来经过申诉,国际柔联解除了对她的处罚决定。 “禁赛风波”不仅没有让佟文的状态受到影响,重回赛场后,佟文以“王者归来”的气势连夺三项世界大赛冠军,在巴黎世锦赛更是以六场 “一本”的绝对优势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宣告自己依然是78公斤以上级无可争议的霸主。

    伦敦奥运会,佟文的目标明显,就是卫冕。世界排名第一的佟文是赛事头号种子,根据抽签,她首轮,对手是墨西哥选手赞波蒂,对手实力一般,佟文晋级八强难度不大,随后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遇到前欧洲冠军伊娃申科,从以往交手记录看,佟文两战全胜,仍然优势明显,闯入四强把握较大。佟文争冠的最大对手是日本选手杉本美香,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佟文以"一本"击败对手,占据心里优势。不过只要是比赛就有偶然性,对手也会对佟文进行详尽的研究,对此佟文也定将会最好充分准备。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被誉为柔道天才的法国名将泰迪-瑞纳是夺冠热门,他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里内和德国选手安德里斯是泰迪-瑞纳的主要竞争对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