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佟文奥运万事俱备只待卫冕 个人状态淡定兴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佟文奥运万事俱备只待卫冕 个人状态淡定兴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会中国柔道看什么?答案就是佟文,作为中国柔道军团的代言人,佟文俨然是胜利的代名词。今天,她将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赛场亮相,对于这位战无不胜的女将军来说,伦敦奥运万事俱备,只待卫冕。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中,柔道只是两个人摔来摔去的运动,毫无美感而言。其实,柔道并不是简单赤手空拳的搏斗,其中蕴含了许多古老的智慧。在柔道的发源地日本,这项运动的名字被翻译成“温柔的方式”。在比赛中,它强调技巧的娴熟和战术的合理,而非力量的对比。场上蓝白两位选手,互相试探、进攻、纠缠……无论是场面还是内心的博弈,都足够精彩。

    中俄均是柔道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是柔道黑带级高手。此次奥运,他宣称会亲赴伦敦观看柔道比赛。而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能够一睹佟文的风采才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幕。正如这项外表“暴力”,“内心”柔软的运动,中国选手佟文亦是如此。17岁进入国家队,佟文便达到了事业的顶峰:福冈柔道锦标赛,战胜奥运冠军孙福明,让人眼前一亮;2001年、2003年封后世锦赛女子无差别级别;随后,她又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蝉联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不过,2004年状态火热的佟文因伤无缘奥运,卧薪尝胆四年,佟文强势回归,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18秒奇迹”,逆转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夺得金牌。

    对于29岁的佟文来说,伦敦奥运周期依旧一波三折。不过,解禁复出的她依旧不放弃,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再度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她说自己的状态是“既淡定又兴奋”。今夜,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佟一本”再创奇迹的风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