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柔道前瞻:佟文强势冲击金牌 须严防日本新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柔道前瞻:佟文强势冲击金牌 须严防日本新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两枚金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佟文将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她的唯一对手将是日本新秀杉本美香。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最具冠军相的是法国名将泰迪-瑞纳。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国派出了名将佟文参赛,她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这个项目是中国柔道传统强项,过去五届奥运会中国队拿到了四块金牌。中国唯一一次丢金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日本选手冢田真希笑到了最后,老将孙福明最终获得了一块铜牌。

    佟文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绝对王者,她曾获得过世锦赛5连冠,是中国女队夺冠最多的选手。凭借佟文的实力、经验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伦敦卫冕成功在情理之中。2011年世锦赛,解禁归来的佟文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个人第六个世锦赛冠军。不过佟文在该级别成名已久,早是众矢之的,她在伦敦必须谨慎。

    伦敦奥运会,世界排名第一的佟文是赛事头号种子。首轮,佟文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赞波蒂。不出意外地话,佟文晋级八强难度不大。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的对手可能前欧洲冠军伊娃申科。不过佟文曾经两次击败28岁的伊娃申科,胜率百分之百,闯入四强把握较大。

    佟文的最大对手是日本选手杉本美香,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世锦赛无差别级半决赛,当时佟文以"一本"干脆利落地将对手舀下,杀入决赛并顺利获得冠军。不过,2010年世锦赛冠军杉本美香对佟文进行了详细研究,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因此,在面对杉本美香的时候,佟文必须全力以赴。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最具冠军相的是法国名将泰迪-瑞纳,这位柔道天才21岁就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2010年世锦赛,泰迪-瑞纳夺得亚军。去年世锦赛,泰迪-瑞纳终于完成了突破,首次夺得冠军。德国选手安德里斯是2011年世锦赛亚军,他是泰迪-瑞纳的主要竞争对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