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三连败 小组出线形势渺茫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三连败 小组出线形势渺茫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2日进行了B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国队在第二节出现习惯性崩盘,以61 比81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须保持全胜方有小组出线希望。

    本场比赛,中国得分最高的是王仕鹏,他投中7个三分球,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易建联得到13分,陈江华得到10分,刘炜贡献9分。

    这是中国男篮的第三场小组比赛,此前他们以81比97不敌西班牙队,以54比73输给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澳大利亚同样是两连败,分别输给了巴西和西班牙。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中国队的焦点一战,胜出方的出线形势将一片大好。

    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五名队员分别是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和王治郅。中国队首先发起进攻,易建联在24秒所剩不多时出手投篮,遭对手犯规。他两罚两中,为中国队率先拿下2分。不过澳大利亚队随后发动进攻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澳大利亚队吸收了上一场俄罗斯对中国比赛时的经验,通过凶猛的逼抢,让中国队难以在其篮下形成有效的进攻。

    此后,双方多次进攻都未能得分,中国队的三分也远投不中,澳大利亚队中投命中将比分反超,不过王仕鹏随后接连投中两个三分,将比分以10比6超出。此后王仕鹏再次飚中三分球,中国队18比10领先,澳大利亚利用米尔斯的出色远投,也回了三个三分球,并通过快攻拿下两分,比分追成1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中国队22比21暂时领先。

    第二节刚开始,澳大利亚先得2分,其联防让中国的进攻受阻,中国队也开始了第二节的习惯性溃败,澳大利亚连续打出两个2+1,以32比27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剩下4分24秒时,澳大利亚打了一个3+1,并利用反攻投中3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以49比33大比分领先中国队。

    上半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王仕鹏,他只在第一节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2分。易建联拿到了10分,陈江华5分。澳大利亚队安德森拿下15分,米尔斯得到12分。

    第三节刚开始,澳大利亚队先得2分,不过中国队上来打出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澳大利亚队犯规增多,而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不高,比分差距维持在10分左右。第三节结束时,刘炜投篮命中,中国队以52比61落后。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谁先投入一个三分球,中国队远投不中,但澳大利亚队头号得分手13号在进攻时犯规,吃到第四次犯规被换下。但澳大利亚人表现顽强,前场篮板球拼抢积极,中国队比较被动。比赛剩下5分钟时,澳大利亚投中三分,中国队52比70落后,已经回天乏术。

    此后,中国队连续两次叫了暂停,进行战术调整,但比分差距被澳大利亚扩大到了21分。最终,中国队换下易建联,以61比81告负。

    中国队的2分球投篮命中率极低,只有29 %,远远低于对手;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稍高,为53%。

    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还将迎来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两个对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