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25米手枪速射丁峰张健冲牌 朱启南副项上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射击25米手枪速射丁峰张健冲牌 朱启南副项上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3日决出两枚金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丁峰和张健将携手出战,该项目悬念极大,中国选手有机会争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男子50米步枪卧射,朱启南与王炜一出战,该项目中国队一直没有太出色的成绩,伦敦能否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已经结束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国选手丁峰在8秒和6秒速射比赛中均打出98环,4秒速射比赛中打出97环,总成绩为293环,凭借12个十环内的成绩在资格赛结束后暂列第三位。张健也表现不俗,他在比赛中同样打出293环的总成绩,不过由于他仅打出7个10环内因此暂列第六。

    俄罗斯名将克里莫夫,虽然在4秒速射中打出96环,不过凭借8秒速射98环以及6秒速射100环的成绩,以总成绩294环在资格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暂列榜首,古巴老将普波、捷克的波德赫拉斯基以及印度选手库马尔,与丁峰和张健同打出293环的总成绩,不过普波凭借14记10环内力压丁峰暂列第二,而波德赫拉斯基以及库马尔,也通过9记和7记10环内战胜张健排在第四和第五。

    按照奥运会25米手枪速射比赛安排,3日将先进性第二阶段的比赛,两阶段比赛总成绩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总决赛,不过资格赛阶段的比赛成绩不带入决赛阶段,最终采用末位淘汰制,从第四轮开始淘汰一位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剩下两名选手,通过最后的金牌轮产生冠军得主。

    丁峰和张健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张健2010年获得世锦赛银牌,丁峰则是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第四名。今年奥运测试赛,丁峰和张健分获银牌和铜牌,冠军就是被俄罗斯名将克里莫夫获得,后者自2010年以来在世锦赛、世界杯、欧锦赛等大赛中,从没有掉出过前两名。


伦敦奥运周期,25米运动手枪赛事规则改变。由于国际射联对运动员的枪支、子弹等做出了新的规定,因此伦敦奥运会上将诞生这个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规则的改变,令这个项目很难预测,能够打进前六名的选手都有夺冠可能,丁峰和张健有机会取得佳绩。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朱启南将与38岁的老将王炜一参赛。朱启南男子10米气步枪无缘决赛,步枪卧射并非他的强项而是副项,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为后面步枪三姿的比赛做准备。不过以朱启南的天赋,也并非完全没可能取得好成绩。王炜一在幕尼黑站世界杯夺得金牌,但奥运测试赛和意大利站上均未能打进决赛,表现有些起伏。步枪卧射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朱启南和王炜一如果能夺得奖牌,就将是一个突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