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半决赛双双逆转 中国提前包揽羽球混双金银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半决赛双双逆转 中国提前包揽羽球混双金银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在两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中,中国两对混双组合张楠27万/赵芸蕾14万和徐晨/马晋16万发挥出色,他们在首局均告失利的不利情况下双双上演大逆转好戏。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艰难击败丹麦名将费舍尔/彼得森,2号种子徐晨/马晋则力克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两对中国选手同时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强劲对手,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的冠亚军,这也是中国首次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混双四强被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包揽,这使得半决赛成为了国际羽坛混双项目名符其实的顶尖对决。

    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半决赛对阵4号种子丹麦名将费舍尔/彼得森。费舍尔左手握拍身材高大,后场进攻能力强,彼得森也是典型的欧洲型女选手,网前封网面积大,下压有力。他们是中国组合的争冠路上的强劲对手。双方此前交手6次,张楠/赵芸蕾以2胜4负处于下风。

    第一局开始,费舍尔中场下网失误,中国组合得到第一分,此后他后场杀球扳平比分。双方比分2平,此后中国组合加强封网4-2领先,丹麦组合将比分扳为6平。张楠/赵芸蕾在接发球上注意第三拍的落点,再得两分以8-6领先。此后他们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随后丹麦组合突然发力、进攻和防反连得5分以15-11反超。随后张楠/赵芸蕾将比分追为14-16,丹麦组合又连得2分,将比分扩大为19-15。张楠/赵芸蕾追回2分后,丹麦组合再得2分,以21-17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张楠/赵芸蕾在场上积极主动,以多变的球路压制对手,取得了7-3的领先优势。丹麦队随后追回2分,张楠杀球,赵芸蕾轻放中场得分,彼得森网前失误,中国组合将比分扩大为10-6。赵芸蕾杀球造成彼得森下网,中国组合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中国组合有目的进攻彼得森,将比分扩大为13-8。丹麦队追回1分,赵芸蕾抓住费舍尔斜线平抽网前拦击得手,此后她又挡网得分,张楠接杀挡斜线再得一分,中国组合连得3分以16-9领先。丹麦队防守反击追回2分,接下来他们又平抽快挡后场得手,将比分追为12-16,张楠正手网前推斜线失误,丹麦接杀挡后场得分。比分被追为14-16,中国队网前得分后赵芸蕾大喊一声振奋士气,此后中国抓住机会进攻连得3分,取得19-14的领先,并以20-15领先获得局点。丹麦队扳回2分后。张楠网前头顶点杀得手,中国队以21-17赢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一平。

    决胜局开始,双方比分僵持一直到5平。此后中国组合防守进攻表现出色,赵芸蕾甚至在中场救起了费舍尔重杀的滚网球并造成对手回球失误。中国组合掀起5-0的得分小高潮,并以11-6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后丹麦组合不甘示弱,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为9-12。赵芸蕾连续封网得分,13-9。此后丹麦在多拍组合中连得2分,将比分追为11-13。张楠网前平扑得手,丹麦队进攻得分。费舍尔发球偷袭后场被张楠直接点杀得手,中国队15-12领先。此后丹麦队多拍平抽快挡再得1分,在快速平抽快打中丹麦队确实体现了一定的优势。双方此后各出现一次挑球失误。丹麦队限制后场迫使赵芸蕾吊球出线失误,将比分追为15-16,双方比分连续形成僵持,丹麦队此后将比分追为18平,比赛趋于白热化!费舍尔发球下网,中国组合19-18领先,彼得森接发球抢攻失误,中国组合以20-18获得赛点!丹麦队接发球抢攻得分,19-20只差一分!张楠/赵芸蕾顶住压力,张楠拉开突击造成彼得森回球下网,中国组合最终以21-19的比分惊险拿下决胜局。这样张楠/赵芸蕾以总比分2-1逆转实力强进的丹麦名将费舍尔/彼得森,胜利晋级决赛。这场强强对决耗时长达1小时17分钟。

    2号种子徐晨/马晋迎战3号种子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徐晨/马晋此前与对手5次交手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印尼组合开局以5-0获得领先,徐晨/马晋逐渐追近比分。印尼组合以11-9领先进入暂停,接下来他们又连得2分以13-9领先。随后印尼组合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7-11的领先。徐晨/马晋连续得分缩小差距,将比分追为18-19只落后一分,印尼组合再得1分获得局点,徐晨/马晋关键时刻没有慌乱,连得3分以21-20反超,但是此后印尼组合关键时刻加强进攻,他们连得3分,以23-21赢下首局。

    第二局,徐晨/马晋开局以5-3领先,印尼队追平比分。双方比分此后僵持上升,中国组合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接下来徐晨/马晋略占优势,以16-13取得领先。印尼队将比分扳为15-16。中国组合再度连续得分,18-15。此后徐晨/马晋稳定发挥,他们抓住机会,以21-18扳回一局,双方战成一平。

    决胜局开始后,徐晨/马晋已经适应了对手的战术,开局就掌握了优势,取得了8-2的领先,并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后,徐晨/马晋没有给对方机会,他们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1-13的明显优势赢得决胜局!徐晨/马晋最终2-1逆转印尼强档阿马德/纳西尔,获得决赛权。这场强强对决的耗时也长达1小时10分钟。

    这样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在战胜各自对手后胜利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提前收获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