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继科王皓奉献经典 双星闪耀已成中国胜利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张继科王皓奉献经典 双星闪耀已成中国胜利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双星闪耀奥运赛场,似乎已成中国军团的一种胜利模式——继李晓霞和丁宁包揽乒乓球女单冠亚军后,伦敦当地时间8月2日,乒乓球选手张继科和王皓又分获男子单打的金银牌。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和老将王皓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双子星座”,而王皓已是连续第三次站到奥运会男单决赛的赛场上。张继科在比赛前说:“王皓是我的兄弟,决赛跟他打,无论胜负,希望能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场决赛的确称得上精彩激烈、扣人心弦,小将张继科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以4∶1取胜,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从而成为最快赢得乒坛“大满贯”的男选手。而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男单亚军的王皓也赢得了大家的尊敬。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坐在看台上一脸轻松:“两个人无论谁赢都很伟大,最重要的是把这枚金牌留在中国队。”

    而在前一天,中国男子77公斤级举重选手吕小军以抓举175公斤、总成绩379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奥运金牌。排在他身后的是他的队友陆浩杰。 

    和吕小军并称为中国男举77公斤级“双保险”的银牌获得者陆浩杰赛后说,“今天吕小军的表现称得上非常完美!他今天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的这块金牌分量很重。”

    陆浩杰亲切地把吕小军称为“军哥”。他说,“我们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金牌和银牌都要为中国拿下来。吕小军已经拿了金牌,我虽然受了伤,但豁出去也要把这枚银牌拿下来。”

    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也有两位中国运动员——焦刘洋和刘子歌被视为中国队的“双保险”,结果却是天壤之别:焦刘洋后来居上,为中国游泳队拿下了第四枚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刘子歌“高开低走”,后半程乏力,仅名列第八。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