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燕赵晚报:“板子”打在球员身上 公平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channelId 1 1 1

燕赵晚报:“板子”打在球员身上 公平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三个国家的8名羽毛球选手被国际羽联取消了参赛资格。因为事情的性质和影响,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国际奥委会也得研究研究,看给不给什么追加处罚,据说有可能会被逐出奥运村。

  事情的性质肯定是不可原谅,不用再多说。我要说的是,只把“板子”打在运动员身上,让他们个人来承担,不公平。李永波虽然对全国人民道了歉,但磨磨叽叽的只说对规则掌握得不好,并没有承担什么责任,更没往自个儿身上揽点儿什么。

  于洋声明要退役,王晓理要申诉,两个姑娘委屈是必然的,因为这件事情的决定权,我们可以猜想,显然不在她们身上。这种关系到另外一对选手的策略的制定,又岂是她们能做得了主的。遗憾的是,黑锅却都背在了她们的身上。

  国际羽联的新规则有问题,这也是肯定的。既然未来半决赛的对手可以选择,你就没法儿不让人有活思想,制度的漏洞和盲区是不能仅仅用道德和体育精神去补牢的。央视名嘴白岩松说这样的规则谁好好打谁白痴,虽然有些情绪化,但细琢磨,有点儿咱普通老百姓的理儿。

  许多人脑子里的“金牌战略”也害了运动员。选择对手是为了确保中国队的金牌,而金牌,既是政绩,更是利益。在金灿灿的光芒面前很容易让人忘记体育精神,忘记了场内还有过万的观众,忘记了头上还悬着一个“理”。有的媒体就说,李永波这次“玩大了”。反正,金牌不金牌的先搁一边,中国代表团的这人肯定是丢了,弄得多少金牌的光芒都变得有些黯淡。

  事情已经出了,我们有决策权的人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把它的负面影响尽可能降到最小。表现出我们的自责,我们的诚恳,我们勇敢承担的勇气。若再把任谁都能看明白的事儿遮遮掩掩,只会适得其反,哪哪儿都不是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