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日看点:男子举重85公斤级 陆永冲击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3日看点:男子举重85公斤级 陆永冲击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8月3日(第7比赛日)看点:

    今日共产生金牌22枚,分别是:游泳4金,赛艇4金,田径2金,网球2金,射击2金,自行车2金,射箭1金,羽毛球1金,击剑1金,蹦床1金,铁人三项1金,举重1金,

 中国有望5个项目冲金,分别是:羽毛球混双决赛(3日20:30),男子25米手枪速射(3日21:30),男子蹦床决赛(3日22:35),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3日23:00),举重男子85公斤级(4日02:00)

   赛程如下:(表中红色为部分决赛及焦点赛事)

伦敦时间

北京时间

项目

阶段

场馆

8:50

8月3日 15:50

羽毛球

女子单打半决赛

直播入口 

9:00

8月3日 16:00

射箭

男子个人赛1/8决赛

直播入口

9:30

8月3日 16:30

排球

女排预赛 中国-巴西

直播入口

11:00

8月3日 18:15

田径、游泳

田径预赛、游泳预赛

直播入口 

 12:00

8月319:00

射击

男子50步枪卧射决赛

直播入口 

12:30

8月3日 19:30

田径

田径预赛

直播入口

13:00

8月3日 20:00

羽毛球

男子单打半决赛

直播入口

 13:30

8月3日 20:30

游泳

游泳预赛

直播入口

 14:30

8月3日 21:30

射击

男子25手枪速射决赛

直播入口

14:30

8月3日 21:30

射箭

男子个人赛1/4决赛、半决赛、铜牌赛、决赛

直播入口

15:00

8月3日 22:00

羽毛球

混双决赛

直播入口 

15:35

8月3日 22:35

蹦床

男子蹦床决赛

直播入口 

16:00

8月3日 23:00

柔道

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

直播入口 

16:10

8月3日 23:10

柔道

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

直播入口 

16:45

8月3日 23:45

篮球

女篮预赛 中国-土耳其

直播入口

16:45

8月3日 23:45

排球

女排预赛 英国-多米尼加

直播入口

17:55

8月4日 00:55

场地自行车

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女子凯林赛决赛

直播入口 

18:45

8月4日 01:45

击剑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

播入口

19:00

8月4日 02:00

举重

男子85公斤级决赛

直播入口

19:00

8月4日 02:00

田径

田径决赛、男子铅球决赛

直播入口

19:30

8月4日 02:30

游泳

男子100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

直播入口

20:40

8月4日 03:40

排球

女排 美国-塞尔维亚

直播入口

        羽毛球混双:两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是当今排名最高的两对混双,这也使得中国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具备一定的集团优势。经过一番征战,中国两对组合也顺利决赛会师提前包揽冠亚军。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混双决赛甚至没有中国组合的影子,四年后的今天两个强对则改写历史,因为无论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哪对组合夺冠都会产生一个既定事实,即中国羽球队在混双项目上将第三次称雄,从而一举超越韩国成为奥运会该项目最成功的团队。

    关键人物:张楠/赵芸蕾 徐晨/马晋 >>>赛果:包揽金银

张楠/赵芸蕾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健和丁峰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出赛,两人之前都无奥运征战经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之前还从未有过夺牌记录。从今年的表现来看,张健如果能够打出训练水平有些许希望冲击奖牌,但前提是必须打好预赛,从第一比赛日来看两位中国选手都表现不错排名前列,只要能够进入决赛就有机会夺牌甚至冲金。因为这个项目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已经不同,这是目前射击中惟一一个预赛成绩不带入到决赛的项目。

    关键人物:张健 丁峰 >>>预期目标:保牌争金

丁峰

     男子蹦床: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在蹦床项目上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曾涌现出了董栋、陆春龙和叶帅等几位顶尖好手。此次董栋和陆春龙联手再出击目标就是能够像2011年伯明翰世锦赛那样包揽金银牌。不过蹦床是个风险系数比较高的项目,临场发挥不好可能就名落孙山,因此不能忽视对手的存在。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大的就是日本队的两名选手伊藤正树和上山康弘。

    关键人物:董栋 陆春龙 >>>预期目标:夺金

董栋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该项目是中国在柔道项目中夺金几率最大的,佟文是绝对王者,曾获得过世锦赛5连冠,是中国女队夺冠最多的选手。凭借佟文的实力、经验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伦敦卫冕成功在情理之中。不过佟文在该级别成名已久,早是众矢之的。日本媒体曾报道,2010年世锦赛冠军杉本美香就在仔细研究“女王”佟文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薛炼也表示,虽然佟文比较突出,但比赛中的变数谁都无法预料,每一轮都不能掉以轻心,“小河沟里翻船的有的是”。

    关键人物:佟文 秦茜 >>>预期目标:夺金

佟文

     举重男子85公斤级:这个级别所面临的外国竞争者是所有级别中最多的,截至目前中国队的名单里就有两个大将赫然在列,一个是伊朗小哥罗斯塔米,一个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雷巴克夫,前者已经连续在比赛中达到了380公斤以上水平,后者牢牢保持着抓举187公斤的世界纪录,陆永深陷其中,腹背受敌。这两年由于伤病缠身,陆永的状态相对比较低迷,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就再也没有在世锦赛上有何建树。而该级别的世锦赛冠军得主三年来频繁易主,而且成绩都稳定在380公斤至383公斤之间,足见该级别竞争的难度和激烈度。

    从成绩来看,陆永仍然有希望卫冕成功。因为他在今年冬训时已经达到了390公斤以上的高度,虽然在全国锦标赛上因为意外拉伤没有展示出如此高度,但根据他的特点,只要确保伤病得到良好控制的情况下,训练水平有多少,他比赛中就能发挥多少。 

    关键人物:陆永 >>>预期目标:保牌争金    

陆永

    

    其他焦点比赛:

第七比赛日重点赛事:

    男子50米步枪卧射:谁会想到王炜一的奥运处子秀需要等到38岁?而今年已经是他从事射击运动第21个年头。去年在世界杯悉尼站中,王炜一一枪逆转美国老将阿普塔格拉福特,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历史上该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并且赢得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今改写历史的机会又来了,面对白俄罗斯老枪马蒂诺夫、意大利名将德尼科洛等一干好手的王炜一希望能够改写中国在奥运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的无奖牌史。此外,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失意的朱启南希望可以像2008年的杜丽那样在兼项上出彩。

    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仰泳以及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女子50米自由泳将进行预赛与半决赛的争夺,男子、女子4X100混合接力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将进行预赛的争夺。

    沙滩排球:男子、女子沙滩排球将进行1/8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1个8强席位而奋勇拼搏。

    田径: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田径其他项目将进行资格赛和预赛。

    乒乓球:乒乓球男子、女子团体赛将进行第一轮的争夺。

    羽毛球:羽毛球混合双打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男子、女子单打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第七比赛日次重点赛事:

    男子佩剑团体赛:男子佩剑团体赛将产生1枚金牌,在此项目上中国军团在仲满的带领下希望创造佳绩。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队追逐赛和女子凯琳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射箭:射箭男子个人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篮球:女子篮球预赛也将火热开打,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以及东道主英国也将登场。

    柔道: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拳击:拳击男子62公斤级以及69公斤级将进行1/8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8强席位展开激烈竞争。

    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无舵手以及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和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足球:女子足球将进行1/4决赛,将决出最后的4个争夺金牌的席位名额。

    网球:网球男子、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第七比赛日普通赛事:

    其他赛事:女子排球将进行小组赛,女子手球将进行预赛,女子水球将进行预赛,男子曲棍球预赛,帆船也将进行各项第七轮和第八轮以及九、十轮的比赛以及男子470级的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和女子470级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