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8月2日综述:美狂夺六金追平中国写下新传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奥运8月2日综述:美狂夺六金追平中国写下新传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美国在一天之内狂夺6块金牌,18金的成绩与前五天连续占据金牌榜第一的中国军团打成平手。8月2日这天,在风起云涌的金牌争夺战中,一批传奇人物为自己动人的奥运故事写下新的传奇。

    8月2日,伦敦奥运会共决出18块金牌。中国军团获得1金2银1铜,以18金11银5铜的成绩继续名列金牌榜第一。美国的金牌总数追平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反而多出3块,只因银牌少2块而排在金牌榜第二。

    16岁的美国选手道格拉斯在伦敦成就自己的传奇。她以强大的实力和惊人的稳健,获得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这是奥运会历史上在这个项目夺冠的第一个黑人运动员。24岁的张继科在伦敦成就自己的传奇。他获得乒乓球男单冠军后,在14个月内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全垒打”,创造了世界男乒历史上成就大满贯的最快纪录。

    27岁的菲尔普斯在伦敦成就自己的传奇。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赢得本届奥运的第一枚个人金牌后,美国菲鱼已有包括16枚金牌在内的20块奥运奖牌在手。奥运历史上这一空前奖牌纪录,不知需要多少年才会有新的天才来改写。

    38岁的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在伦敦成就自己的传奇。她与队友一起,在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大胜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获得了自己的第6枚奥运金牌。

    71岁的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宽也在伦敦成就自己的传奇。这位伦敦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在格林尼治公园内参加了马术盛装舞步比赛。他虽然仅仅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但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伦敦赛场上的选手甚至教练员大多还没有出生,因为那是在非常久远的1964年。

    我是传奇……奥运赛场因为这些传奇人物的出现而更加充满传奇色彩。

    在2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获得的其他奖牌,包括王皓的乒乓球男单银牌、郭爽和宫金杰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银牌、唐奕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王皓是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男单亚军,自行车队在预赛中先后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而唐奕也是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会个人奖牌。

    在赛艇比赛中夺得一枚金牌的南非,目前已有3金进账,是成绩最好的非洲代表团。奇妙的是,南非的金牌全部来自“水军”:小将克洛斯在之前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战胜菲尔普斯获得冠军,范德伯格不但在男子100米蛙泳中击败“蛙王”北岛康介,而且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美国当天获得的6块金牌有3块来自游泳赛场,差点在游泳赛场实现包揽。其中,名将索尼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的成绩2分19秒59,再次改写了自己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

    东道主英国果然如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头天所说的那样“迈开了大步”,他们当天拿下3金,以5金的成绩跃居金牌榜第五名。克·霍伊领军的英国自行车队也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先后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英国射手威尔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夺冠后,更是高举枪支长跪不起。

    依靠奇甫倍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中惊险夺冠,韩国目前以7金的成绩继续排名金牌榜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奥委会副主席、奥运代表团团长李起兴2日在伦敦召集团部会议,对被取消参赛资格的羽毛球女双选手问责。这四名选手和女双教练被收回奥运证件并送出奥运村。

    在2日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选手基本顺利晋级。田卿/赵芸蕾进入女双决赛,林丹和谌龙进入男单四强,蔡赟/傅海峰进入男双四强,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进入女单四强。遗憾的是,郑洁/彭帅当天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中国网球金花的伦敦奥运之旅已经全部结束。此外,中国男篮在第三轮小组赛中以61:81输给澳大利亚队,三战全负的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击败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才可能晋级。中国女曲以0:1不敌卫冕冠军荷兰队,也需再赢一场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