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星宇:尊重规则保证公平 中国自行车仍值得骄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刘星宇:尊重规则保证公平 中国自行车仍值得骄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在2012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的决赛中,由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冠军,不过随后因为犯规,金牌最终被取消。

    从资格赛到进入第二轮,郭爽、宫金杰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她们全部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应该说给最后的决赛开了一个好头。所有来采访的中国记者都觉得今天郭爽和宫金杰的这枚金牌肯定是稳的了,但是在决赛过程中,却没有料到会发生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

    比赛结束后,央视评论员刘星宇发表评论:规则就是规则,在自行车的场地中,有很多条线路,也有很多复杂的规则在制约着比赛,只有最大限度的尊重规则,才会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更加流程和具备观赏性。郭爽压到了蓝区,这应该和半决赛时候英国队彭德尔顿的犯规是一样的状况。我们也不能去苛责运动员,在比赛进入到极度兴奋的状态,那一刹那,运动员眼中只有终点,发挥最大的能量去向重点冲刺。非常遗憾,今天中国队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两次刷新世界纪录,还是和这枚金牌失之交臂。

    虽然遗憾错失金牌,未能实现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但是中国选手在资格赛破世界记录的精彩表现,以及在决赛中奋勇拼搏的奥运精神依然值得我们为中国姑娘骄傲。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