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菲尔普斯获个人项目首金 奥运奖牌总数达到20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4: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菲尔普斯获个人项目首金 奥运奖牌总数达到20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4: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7的成绩夺冠,并完成男泳史上首个三连冠壮举,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同时也是其在奥运会赛场夺下的第16枚金牌,奥运奖牌总数也由此达到20枚。 另外一位美国选手罗切特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摘得铜牌。

    该项目近年来被美国双雄罗切特、菲尔普斯牢牢保持。历史前10好成绩榜单中,上海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占据6席,剩余4席则属于掠获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金的菲尔普斯,不过半小时前罗切特还参加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争夺。

    本次决赛两人也位于相邻泳道,分列第3和第4道,此外匈牙利选手切赫也极具竞争力。此外两位日本选手萩野公介、高桑健也亮相此次决赛。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先发制人很快取得领先位置。第一个50米蝶泳结束后,菲尔普斯以24秒63领先罗切特0.16秒率先转身,德国选手德尔比 勒排名第三。第二个泳姿仰泳结束后,菲尔普斯以53秒26完成半程继续保持领先,巴西选手T-佩雷拉冲到第二名,罗切特则落到第三。随后是蛙泳泳姿,完成 150米时菲尔普斯已经领先了第三名的罗切特0.78秒。

    最后50米所有选手采用的泳姿是自由泳,转身后的菲尔普斯先是全力冲刺但最后20米体力有所下降,罗切特则发力猛追。不过最终,菲尔普斯还是以 1分54秒27的成绩夺得冠军完成三连冠梦想,罗切特落后队友菲鱼0.63秒以1分54秒90完赛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1分56秒22摘得铜牌。

    又讯: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选手克拉里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好戏,以1分53秒41破奥 运会纪录摘金,卫冕冠军、罗切特则连被超越,仅以1分53秒94获得铜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1分53秒78获得银牌,中国小将张丰林获得了并列第4名, 创造了中国仰泳在奥运会中的最佳战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