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蔡猛:张继科胜在机敏 王皓保守致决赛三度失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蔡猛:张继科胜在机敏 王皓保守致决赛三度失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张继科和王皓谁能夺冠谁就将成为后大满贯时代的第四个大满贯选手,蔡猛作为央视解说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于张继科第一局关键时刻请求的暂停,蔡猛表示可以看出张继科脑子比较灵活也比较机敏,而对于王皓三度决赛中失利,蔡猛也表示三次输球的相同点就是决赛太过保守。

    比赛开始前,蔡猛也对两人的技术特点进行了分析,“王皓是直板横打,技术比较全面,脚法好,力量也比较大,张继科击球力量大质量高,谁先拿下第一局,谁就占据优势,从心态上占据了上风。”随着比赛的进行,蔡猛也对中国选手内战进行了一番点评,“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乒乓球队最后的集训目的性非常强,但是中国选手内战的话需要靠自己。”

    第一盘张继科拿下王皓后,蔡猛也对他的机敏进行了表扬,“张继科脑子很好,在17-16的时候要了一盘里面唯一的暂停,并且最终取胜。”随着张继科取得第二局的胜利拿到2-0的领先,蔡猛也表示首盘的胜负对两人的关键之处现在就可以看出来了。连丢三局后,蔡猛也认为王皓比较危险,“王皓要扭转败局的话,就必须在第四局有所发挥,张继科今天放得很开。”

    随着比赛的进行,蔡猛也表示两人很熟悉,求变和相持能力的比拼是谁能最终夺冠的关键,“在相持过程中,张继科占据了主动。因为两个队员在队内都很熟悉,发球也好,风格也好,比的是相持阶段的能力,另外要求变出奇招。”第四局战成10平后,蔡猛再次表示王皓想扭转败局必须从现在开始发力,最终王皓连下2分12-10拿下第四局比赛,将比分追至1-3。

    第五局,张继科开局阶段一直处于落后,蔡猛也表示这个时刻张继科若想结束比赛必须要放开打。一个擦边球的判罚,让张继科再次落后,蔡猛再次表示运动员在场上要服从裁判的判罚,“千万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态。”随后张继科也是顽强的扳平,蔡猛也表扬了张继科,“可以看出运动员在遇到外界的影响后,能很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

    对于王皓最终输球,蔡猛也表示他和前两届一样有点保守,“04和08年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也是当时有点保守。”张继科4-1拿下后,蔡猛也简单的进行了一番点评,“张继科确实比较激动,跑到领奖台上亲吻领奖台,王皓第三次获得男子单打亚军,这也创造了一个记录。张继科获得奥运会冠军后,成为新的大满贯得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