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白岩松:谁制造了消极比赛 希望好的规则尽早建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3: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谁制造了消极比赛 希望好的规则尽早建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3: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出现消极比赛时间。今天,国际羽联表示会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花上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对奥运新赛制进行全面评估。

    昨天的处罚结果出台之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第一时间对此事做出评论,认为规则不合适,是“脑子进水”。在今天羽联表态之后,白岩松表示,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白岩松说:“因为说句实话,这也是一个理智与情感的问题,如果昨天24小时之前当我们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可能情感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作为媒体人必须在那个瞬间寻找理智的原因,规则导致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产生重要因素,我们没有人认为消极比赛是对的,但是什么制造了它?

    今天特别关注英国当地媒体,几乎所有媒体关注这件事情,分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以泰晤士报,卫报为标志,没有任何语言谴责运动员,而坚决抨击不合理的规则。而另外的媒体,会去认为这是一个很糟糕的这种行为,对不起那些花钱买票看比赛的人,但是即便是这一批媒体也都在他们字里行间说到对规则的批评,泰晤士报标题叫因为想赢,所以必须输,如果要是输球为了钱那是违反体育道德,可是为了想赢,并且这是由于规则所导致,想赢难道不是体育精神一种表现,如果没有这一点,体育怎么称为体育,因此站在旁观角度会感到愤怒,但是请不要冲着运动员,而冲着规则制定者,该被逐出奥运赛场应该制定规则这些人。

    卫报引用高级官员的话说现在处在非常糟糕境地,请不要批评运动员,关于究竟实行现在小组赛,还是实行大家期待真正的淘汰赛制,现在内部已经愈演愈烈,我觉得在这儿我有一种感受,我们应该去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追求好的规则可以使有坏想法人做不了坏事,坏的规则哪怕好人也想钻漏洞,无论社会发展,运动发展都应该如此,如果坏规则继续保留在这儿,该如何发展呢,恐怕这样只会提高自己演技,最后让你无法发展,这难道是期待的现实吗?无论社会发展,还是运动的发展,希望好的规则尽早建立起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