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易建联“遭砍”受伤下场 主帅寄语要学会当领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易建联“遭砍”受伤下场 主帅寄语要学会当领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国男篮2日61比81不敌澳大利亚队,三连败后从奥运会B组出线形势严峻。比赛中,身为队长的易建联虽然拼到受伤下场,但仍无法靠一己之力拯救中国男篮。目前他伤情不明,或将缺席2天后对巴西的生死大战。

    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此前都是两战尽墨,本场比赛成为决定两队出线形势的关键一战。比赛中,身为队长的易建联却遭到了澳大利亚队数名队员的轮番死缠烂打,全场出战35分钟,拿下13分和12个篮板,遭对手犯规多达10个之多,几乎占到了中国队全队被侵犯次数的一半。他全场7次中投,只有2中。

    “他们想尽办法对付易建联,如绕前防守,换人防守,抓、拉、拽等各种身体对抗来影响易建联的发挥,”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说,“面对那么多情况,易建联打得不错。”

    场上的易建联缺乏队友支持,除了王仕鹏通过3分球打开一些局面,其他队友对他的帮助不大,他也陷入了对手简单粗暴的“砍易”战术之中。邓华德指出,“我们需要另外一个人出来更多地帮助他。王治郅在场上给了他一切,但就是投不进球。如果他能多进一些球,会转移一些压力。”

    在场上的易建联更多的时候在单打独斗,很少能组织起队友进行战斗。邓华德认为,“易建联逐渐要学会适应领袖的角色,我们也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分担困难。这种水平的比赛要赢不能只靠一个人,培养其他队员非常关键。”

    比赛的最后关头,中国队以较大比分落后,易建联受伤下场休息。赛后,邓华德告诉记者:“我不太容易紧张,但我对易建联的伤势却感到紧张,我们双手合十希望他没事。我明天会得到伤情的报告,我们有最好的医生,希望能够没事。”

    赛后,在黯然退场后,易建联说:“再困难我们都需要抬起头坚强的面对!不是每次都能度过难关,但我们每一场球都需要全力以赴!坚持我们的信念,拼到最后!”他还表示,希望膝盖明天有好转,不要影响下一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