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秀丽伦敦未弥补教练遗憾 08夺金第二天仍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杨秀丽伦敦未弥补教练遗憾 08夺金第二天仍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当一个人达到人生的巅峰,她能否还有勇气去冲击另外一个巅峰?这往往是常人与英雄之间的差距。杨秀丽2008年在北京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她没有停下追梦的脚步:去伦敦卫冕!这是杨秀丽给教练的一个承诺,也是留给自己的一个梦想。遗憾的是,在伦敦她没有能实现这个梦想。

  对于杨秀丽而言,她的梦想一直都未曾改变,那就是站在奥运会的最高处。“每个人的梦想不一样,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一直在从事柔道,打完这个比赛,还有下一个比赛等着我,背起行李就要奔下一个。我就是想蝉联奥运会冠军,我们柔道每个月都有比赛,不能调整太多,如果不打比赛积分就掉下来,那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就没有了,过去四年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小女孩,杨秀丽在北京完成了最美丽的蜕变,对于理想她有自己的见解,“奥运会冠军只是理想和目标,可能面对现实的问题,你会感觉差距特别大,我开始练柔道的时候不敢想有朝一日会成为奥运冠军,事实上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都是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但是都需要你一点一点努力积累,不可能每个人的梦想都可以实现,只有付出最多的人才有希望实现梦想。”

  说起来也许没有人会相信,北京奥运会拿完冠军的第二天一大早,杨秀丽就跑去敲恩师刘永福的门,刘永福错愕的打开房门,杨秀丽说:“刘教练,走啊,出早操去!”刘永福说,“孩子奥运会打完了,今天可以休息了……”杨秀丽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终于可以停下来歇一歇了。也正是从那一刻开始,杨秀丽心中就已经打定卫冕的主意了。

  杨秀丽是刘永福教练的关门弟子,两个人情同父女,在刘永福辉煌的柔道教练生涯当中,他一共带徒弟参加了7届奥运会,拿了6块奥运金牌,但是他有一个最大的缺憾,那就是没有一个弟子能够蝉联奥运会冠军,杨秀丽说她要帮助老师实现这个心愿。“北京之后的梦想就是想蝉联,刘教练带的徒弟之前没有蝉联的,我也想给刘教练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遗憾的是,她在伦敦没有实现这一愿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