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伤病险让杨秀丽无缘伦敦奥运 4年辛酸换来0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伤病险让杨秀丽无缘伦敦奥运 4年辛酸换来0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杨秀丽的梦想是到伦敦去卫冕自己的奥运会冠军,过去4年她为此不懈努力,虽然并未能实现这个愿望,最终无缘奖牌,但是一场伤病差点毁掉一切,一次规则修改几乎让她前功尽弃,让她无法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

    杨秀丽在北京奥运会登顶那一刻,她就下决心要坚持到伦敦,她要在伦敦亲自卫冕,这是她对教练刘永福的一个承诺,但是规则的一次修改却几乎使得她一年多的努力付之东流。“我退堂鼓的打算没想过,就是想好好练,踏踏实实再干一届。奥运会一结束,伦敦的积分赛就开始。我从08年末开始打,一直打到10年初,我的排名都在前3名。当时亚洲运动员积分都上去了,国际柔联突然取消了这些积分,理由很好笑,说是金融危机很多国家运动员没来参加比赛,然后积分赛重新开始,我一年多的比赛白打了……“

    积分没有了还可以再去打比赛赚,可是一次不期而至的伤病对杨秀丽的打击却是致命的,“2011年4个多月我打了7-8站比赛,有点太疲劳了,受伤前觉得很好累好累,胳膊都太不起来。我记得那次我是11点飞机,9点还去扎针灸。第一站就有点疲劳了,身体觉得软没有劲。到了第二站,还有时差,导致比赛一出场,自己一趴就受伤了,肩膀就不行了。”

    这次受伤是杨秀丽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重伤,她自己有点茫然了,“医生说必须做手术,我自己有点犹豫,跟大夫说我再想想吧。医生说你够幸运的,还有时间,赶紧手术恢复来得及,如果晚点受伤你就赶不上伦敦奥运会了。手术还算成功,恢复得很理想,我也如愿来到了伦敦。”

    过去4年的辛酸杨秀丽自己知道,但是她从不对人讲,她笑着说:“我说完人家都不敢练柔道了,每个行业达到顶峰都不容易,你要想在这一行达到顶峰,肯定都有辛酸,艰难,没有这样的过程,你也达不到顶峰,这就看你的毅力和理想,看你的理想和毅力能不能同时达到最高点,这一切我觉得都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