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子飞碟双多向老将胡斌渊: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男子飞碟双多向老将胡斌渊: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打完最后一发子弹,老将胡斌渊摇了摇头,签字,离开,没有回头。133中,仅列第14位的成绩,让他无缘决赛,这个成绩对于他来说并不理想。

    对于这位曾经打破世界纪录的男子飞碟双多向老将来说,伦敦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先回去休息休息,因为现在身上有一定的劳损,肩部有一些粘连、劳损,”34岁的胡斌渊说。“长时间练习一个动作,因为练的时间也长了。”从1996年进入国家队,他已经在这个战场上驰骋了16年,是该歇歇了。

    他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收获一枚铜牌和一个第四;他有12次世锦赛经历,两银一铜;他8次角逐世界杯总决赛,获得6枚银牌。虽然在全国比赛、亚洲比赛中经常夺冠,但在世界大赛上,他依然距离巅峰差了一步。

    “比赛的时候伤病什么的都忘记了。尽力反映出自己的水平是最关键的,有些东西像奥运会这种比赛,真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也不必非要怎么样怎么样,”胡斌渊说。

    胡斌渊表示,今天的成绩自己也并不是十分满意。“其实来到伦敦训练的这段时间就一直不太正常,如果能够处理好的话,140中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成绩。第三组发挥得不好,但还是一个一个地坚持打吧。赛前也有准备,只是结果不太好,但该做的都做了,也认了。”

    对于是否还准备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胡斌渊说:“我也是一直在追求这个理想,追求了这么多年,所以也想先放一放,先缓一缓,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继续的。”

    除了养伤,胡斌渊回家之后的另一个重要计划就是好好陪陪儿子:“我已经答应儿子了,奥运会回去之后要好好陪他玩一玩,先陪儿子待一段时间吧,儿子对我没什么要求,回去陪他玩就行了,毕竟跟我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很少的,回去陪陪他。他想去哪去哪,出去走走。儿子喜欢大海,喜欢游泳,喜欢水。”

    目前,伦敦奥运会飞碟项目已经进行完3个,接下来还有女子多向和男子多向的比赛,中国队的刘英姿和杜宇将登场,为中国飞碟射击冲击20年来首枚奥运金牌。“他们都挺好的,挺有实力的,我在这边也祝福他们吧,”胡斌渊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