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队三连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队三连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单磊)中国男篮在2日的伦敦奥运会男篮B组第三轮小组赛中以61:81输给了老对手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目前三战全负。

    中国男篮开局不错。王仕鹏在首节命中4个三分球,中国队一度领先8分,但澳大利亚队此后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以21:20实现反超。易立的压哨球帮助中国队以22:21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

    两队在第二节陷入苦战。澳大利亚队利用身体优势率先发力,约瑟夫·英格尔斯连续两次在内线得分并造成犯规,张兆旭对大卫·安德森的三分球犯规导致对方上演“3+1”的好戏。而此时中国队仅能依靠易建联的罚球苦苦支撑,半场结束时以33:49落后。中国队在第二节被对手打了一个28:11。

    中国队在下半场一开始依靠王仕鹏的3个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邓华德换上陈江华,希望利用他的速度来冲击澳大利亚队的内线。但是在攻防两端对篮板球的保护不足,导致澳大利亚队能够连续利用快攻机会保持领先优势。在第三节结束时,澳大利亚队依然以61:52领先9分。

    中国队在第四节利用防守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孙悦和王治郅分别送出大帽。但在进攻端上,中国队依旧深陷低潮,在长达5分半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直到比赛还剩4分35秒时才由孙悦利用罚球拿下单节的第一分。澳大利亚队则继续稳扎稳打,在比赛还剩2分51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易建联在比赛最后关头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并在赛后在丁锦辉的搀扶下离开了赛场。但他依然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王仕鹏三分球10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

    “澳大利亚队今天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来限制易建联,这影响了他的发挥。”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说,“但我认为易建联今天打得不错,尽了他所有的能力。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帮助他,王治郅今天在场上也尽力了,但就是没有办法进球。如果他能够进球,就可以分担易建联的压力。”

    与上一场输给俄罗斯队的比赛相比,邓华德表示对今天球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说:“我们今天在场上打得相当的拼,我不喜欢他们对俄罗斯的表现,但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没有不满意。今天的比赛就是我们的水平、对手的水平的体现。”

    易建联并不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唯一一个受伤的球员,朱芳雨在第四节刚一上场就被安德森肘击,导致右眼眉骨血流不止。

    后卫帕特里克·米尔斯拿下了澳大利亚队全队最高的20分,安德森得到17分和7个篮板。安德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知道易建联前两场比赛打得很好,所以今天他是我们防守的重点。”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说:“我们和中国队是老对手了。我们知道,中国队的射手很准,和他们比赛,你什么时候都不能松懈下来。”

    三连败的中国队目前依然存在晋级八强的可能性,但他们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击败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两场比赛的难度都不小。邓华德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其他球员的发挥是至关重要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