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乱风飞舞影响准度 两岸射箭女将无缘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乱风飞舞影响准度 两岸射箭女将无缘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子射箭选手程明2日没能复制“张娟娟”式的奇迹,她在奥运会女子个人八强战中以3:7大比分负于美国选手卡图娜-洛利西,而中华台北选手谭雅婷(TAN YA-TING)也没能挡住意大利人皮娅的进攻,无缘八强。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先是拿下女团银牌,随后张娟娟连续战胜韩国三位名将问鼎个人金牌,打破了韩国队在这一项目上20多年的统治。

    尽管张娟娟因状态低迷无缘征战伦敦,但她对师妹则充满希望,“程明的发挥比较稳定,而且也拿过世界杯冠军,具备冲击冠军实力。不过射箭项目的不确定性太多,还要看临场发挥。当前她能做的就是战胜自己,比赛时保持一个清醒头脑,勇往直前,放下包袱。”

    当日上午伦敦的气温是21度,但有2至3级西南风,这对射箭项目还会造成一定影响。程明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卡图娜-洛利西,后者已征战了五届奥运会,经验极其丰富。

    渴望“顺风顺水”的程明开局就遇到阻力,尽管第一支箭射出10环,但随后两支接连只命中8环,而卡图娜-洛利西则打出两个10环和一个9环,后者总环数29:26在首局胜出,先得2分。

    “其实从射出第一箭的时候就感到压力了,心态波动较大,”程明在赛后说,“我越想射准,就越会有误差。”

    背着压力拉弓的程明第二局与对手战成27平,双方大比分各得1分,但美国选手仍以3:1领先。

    最终在经历了五局大战后,程明没能挡住对手的“一箭穿心”,以总分3:7惨败。

    “奥运会的每个瞬间都令人难忘,比赛我已尽力了,不过就这样结束还是有点遗憾。”对自己表现感到失望的程明说,“人生道路很漫长,我不会就此放弃,因为9月份还有比赛等着自己。”

    而中华台北选手谭雅婷也没能更进一步,她被意大利选手皮娅以6:2击败。

    “乱风今天左右了我的发挥,几乎每射一箭都提心吊胆,因为实在无法掌控准度,”谭雅婷赛后说。

    不过失利并没有破坏这位19岁美少女的好心情,谭雅婷说,“我希望尽快去牛津街购物,买很多特别的礼物扫去阴霾。”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