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继科4-1奥恰洛夫 率先挺进决赛静候王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张继科4-1奥恰洛夫 率先挺进决赛静候王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17:00,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事第一场半决赛拉开帷幕,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1(11-8、11-3、5-11、11-9、11-8)战胜8号种子、德国选手奥恰诺夫,成功跻身决赛。他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王皓和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之间的胜者。

    张继科现世界排名第一,是中国乒乓球队极力打造的领军人物。虽然在同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中险些被爆冷,但张继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轻松战胜江天一,足以证明世界男单头号选手已经找回了最好的状态。他本场的对手是德国乒乓球希望之星奥恰诺夫,在波尔淘汰后他承担起了全欧洲的使命和重托,上轮比赛战胜梅兹更是证明其实力不容小觑。两位选手在国际赛事曾有过3次交锋,几乎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张继科2胜1负,优势并不明显。

    首局比赛,张继科发球,他发球后立马抢攻对角,迫使奥恰诺夫出现失误,也为本局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但奥恰诺夫实力也非常出众,尤其是他的“潜水艇式”球非常有特色。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十分激烈,比分则是从1-1平、2-2平一直打到5-5平。双方可算是棋逢对手,直到6-6平后张继科才突然发力,打出一波连得3分的高潮将优势扩大到10-7,张继科手握3个局点。之后虽然张继科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张继科展现其“藏獒”本色,一上来连续强攻得手,反观奥恰诺夫虽然打法凶悍,但与之产生的便是失误的必然增多,张继科占据了全面的优势。比赛的节奏进行的很快,不到2分钟张继科已经取得了4-0的优势。之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男单头号种子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奥恰诺夫有心却无力破解张继科攻防两端的严密。8-3领先时,张继科流出了必胜的眼神,让人完全看得出他对于冠军的渴望。之后张继科没有拖泥带水,速战速决以11-3轻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奥恰诺夫一上来就改变打法,他采用的快攻打法颇为奏效并第一次取得了领先。张继科显然不太适应对手的三板斧,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比分一度被拉到了2-7。这段时间张继科回球失误非常多,而且速度也跟不上德国金童。更令人惊奇的是不论张继科发出的是什么球,奥恰诺夫总是第一时间抢攻。这招非常奏效,虽然张继科在后面的比赛有所改观,但还是,以5-11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奥恰诺夫延续第三局的策略抢攻非常奏效,上手以2-0领先。不过张继科在这个时候爆发了很深厚的能量,他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随后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双方都很难一下子把对方打死。3-3平后张继科再次突然发力,又是一波连得3分的高潮将优势扩大到6-3。大比分领先后张继科又经历险境,被对手将比分追至9-10。危急时刻张继科没有手软,以11-9拿下关键一局。

    经历四局苦战后,第五局比赛一上来张继科就展现出了超强的气势,他一上来就循序取得了3-0的优势。此时奥恰诺夫请求暂停希望做出调整,暂停回来后奥恰诺夫果真找到了赢球的方法,他连续得到6分打得张继科没有还手之力。之后张继科冷静了情绪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将比分反超到7-6。气势出来的张继科没有辜负众望,他连续拿下最后的3个关键分以11-8锁定第五局的胜利。

    最终,张继科以4-1战胜奥恰诺夫,如愿挺进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他将在决赛中面对王皓和庄智渊间的胜者,只差一场张继科便能实现最精彩的美梦。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