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北京晚报:迷乱伦敦 让球到底是谁的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北京晚报:迷乱伦敦 让球到底是谁的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在羽毛球运动的诞生地,6000多名观众看了一场不好看的羽毛球比赛,于是叫嚷着: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竟然出现了公然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事儿!

    但,这是事实的本来面貌,还是仅是真实的半脸?

    奥运羽毛球女双赛场出了问题,听到了观众的嘘声,世界羽联赶紧要来调查,还要取消选手的比赛资格,但这是谁的错?原来好好的单败淘汰赛制下,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吗?是谁事儿不事儿地声称,要避免高手意外出局的几率,所以设置小组赛阶段?你赛制上就留下了空子可钻,你现在不自我检讨,怎么反而倒打一耙了?世界羽联,你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那有人又说了,赛制即便有漏洞,世界羽联即便需要检讨,那包括中国羽毛球女双在内的几对女双,也不能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啊?我倒要问了,违背哪门子奥林匹克精神了?

    你去看看游泳比赛,再去看看田径比赛,预赛、半决赛的成绩谁好得过决赛?对,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琼斯是个例外,半决赛1分06秒78破赛会纪录,决赛却只游出了1分07秒16,但这种情况在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中却实在屈指可数。本届奥运会截至31日为止,共产生了16枚游泳金牌,其中15个冠军的决赛成绩好于半决赛,只有一项例外,但也与半决赛成绩相差不多。当“这不是决赛,我有所保留”在游泳、田径比赛的选手中可以广而告之的时候,凭什么要求羽毛球运动员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必须死掐?

    你还说了,中国选手花着纳税人的钱,不是让你们到伦敦去丢人现眼,去领观众嘘声,去做有损全体中国人尊严和形象的事。但我想说,既然你说中国选手是纳税人养着,那可不可以把他们看成是一笔“国有资产”?那这笔“国有资产”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是不是有责任、有义务想尽一切办法地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所以你说的,我能理解,但我觉得我说的,也没错,那么我迷乱了,你呢?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