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燕赵晚报:输不起赢不正都非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channelId 1 1 1

燕赵晚报:输不起赢不正都非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奥运赛场上各项比赛都在渐入佳境,在女子重剑半决赛的场地上的一段情节,挺少见,也挺开眼。韩国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兰和德国卫冕冠军海德曼进行半决赛,比赛进行到最后15秒,二人打成了5:5平。就在还剩1秒钟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海德曼果敢出击,一剑中的,技术显示有效,赢了。

  对这个绝杀的争议也同时产生。韩国教练可能接受不了这样的失败,他咆哮着冲向裁判席,质疑最后的时间。申雅兰则呆立在台上,鼻涕一把泪一把委屈得要死。

  因为有慢镜头回放,10多分钟后,国际剑联仲裁人员宣布维持原判,海德曼以6:5获胜进入下一轮。按说事情就该结束了。谁料,韩国教练挥动着双手更加激动,申雅兰索性抱着脑袋坐在剑台上不肯离开,一直僵持了一个多小时。

  输得起,是一个从事体育的人所应具备的最基本品质,于此平行还有另一个标准,就是赢得正。也是31日的比赛。羽毛球女子双打小组赛中,C小组的韩国组合河珍恩∕金敏贞对印尼的一对组合在比赛时,明显地不是在正经玩儿,发球故意下网,过来的球故意不接。裁判看不下去了,几次叫她们到边上谈话,最后索性给双方亮了黑牌儿勒令退赛。

  为什么竟抢着去输?原因很简单,就为了不在半决赛中遇上中国的组合。这明显违背了体育精神。当舆论对双方提出谴责时,韩国主教练成汉国一语惊人:中国选手是始作俑者。在之前A组一场比赛中,1号种子选手、中国的于洋∕王晓理就是这样“战略性”地输给了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只为了不在半决赛中碰上自己的另一对队友。当时全场观众一片嘘声。经听证后世界羽联公告,取消了中、韩、印尼涉嫌假打选手的参赛资格。

  同一天,尼日尔首次参加比赛的赛艇选手吉博-伊萨卡比别人慢了一分多钟,当别人都到达终点后,只有他自己独自在划。他一桨一桨留下长长的水迹,与此同时,场上25000名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