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衫本斗志十足要打败佟文 成立研究组针对佟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衫本斗志十足要打败佟文 成立研究组针对佟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日电 北京奥运会上,佟文一举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尽管经历了禁药风波,但是解禁复出后的佟文状态神勇,连夺柔道世界杯分站赛和大师赛冠军,并顺利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卫冕冠军,佟文志在必得。

    而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这个级别中,日本的杉本美香是佟文最大的竞争对手。在佟文离开赛场的那段时间,杉本一直称霸赛场。

    如今奥运临近,杉本更是在日本媒体上发表了“打败佟文”宣言,表示一定要将奥运金牌从伦敦带走。

    挑战“大级别女王” 杉本斗志十足

    据日本《西日本新闻》近日报道,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日本女子柔道队于日前向媒体公布,她们正在北海道进行强化集训,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冠热门选手杉本美香,对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佟文十分重视。

    杉本向媒体表示:“我与教练一起看了此前比赛的录像并进行了分析,并从中找出取得胜利的办法”。

    日本雅虎体育也撰文指出,目前的杉本斗志十足,对于战胜佟文她和她的教练充满信心。

    报道还称,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中,除杉本外没有人能称得上是佟文的对手了。这场比赛就是杉本与佟文二人之间的对决。

    自佟文2010年因兴奋剂事件遭禁赛以来,在大型赛事中二人仅于去年10月举办的柔道世界无差别级锦标赛中碰过一次面,当时佟文以一本取胜。伦敦奥运会是杉本对佟文这个“大级别女王”发起挑战的绝佳机会。

    成立战术研究小组 专门针对佟文

    为了确保在奥运会比赛中击败佟文,杉本在集训中使用了特殊的训练方法。

    据日本雅虎体育报道,日本柔道队在北海道的强化集训中成立了专门针对佟文的战术研究小组,通过反复观看过去比赛的录像制定击败佟文的办法,杉本本人也进行了秘密特训。

    西日本新闻则披露,日本此次已对佟文先拉住对手手腕进行强行带入的“付卷入”、随后以寝技压倒对手的必胜绝技做出了事先防备。

    杉本表示:“比赛中不被带入对手的节奏,要先于对手施展自己的技法,保持住自己的节奏”。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