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日看点:刘强迎战世界第一 75KG乌克兰实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2日看点:刘强迎战世界第一 75KG乌克兰实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晚八点半-8月3日早六点,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将进行男子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1/8决赛,届时将产生该两个级别的八强选手。中国选手刘强将对阵首轮轮空直接晋级的巴西名将雅斯尼尔-托雷多-洛佩兹,刘强是否能再次晋级?这是当晚的一大看点。此外,75公斤级高手如云,花落谁家?同样值得期待。

  刘强能否战胜该项目现世界第一 直接晋级的巴西名将托雷多等待挑战

  中国选手刘强从事拳击项目已有12年,入伍后,他表现出对武警拳击事业由衷的热爱,刻苦钻研技术。每节训练课,他都带着问题练,课后主动与教练进行沟通。他的业余时间也几乎全部用在了琢磨技战术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强控制比赛的能力突飞猛进,多次在全国大赛夺冠。刘强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获得银牌和2010年中国拳击公开赛60公斤级获亚军。在2011年的亚洲拳击锦标赛上,刘强获得了男子60公斤级的银牌。2011年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60公斤级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强16比10爆冷战胜六号种子土耳其选手克雷斯,顺利晋级32强。2012年全国拳击男子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刘强又获得了一枚金牌。在2012年AIBA亚洲区男子拳击奥运资格赛中勇夺冠军,并取得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60公斤级比赛资格。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本届奥运会1/16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强表现出色,最终以20-7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卢克-杰克逊顺利晋级16强。

  今晚,这位中国冠军将要挑战世界冠军——巴西名将雅斯尼尔-托雷多-洛佩兹,托雷多首轮轮空,直接晋级16强,与刘强的对决将是他伦敦奥运会的首秀。托雷多曾获得过2011年世界大赛、2011年世界业余锦标赛的银牌和2011年泛美运动会金牌等。他更是该项目的现世界第一。刘强与托雷多的这场比赛充满看点,值得期待。

  另外,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尼-扎伊拉诺夫对阵印度选手贾伊-巴格万的比赛同样值得关注,他们的获胜者将在1/4决赛中对阵刘强与托雷多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加尼-扎伊拉诺夫在2011年世界赛中打到半决赛,实力不俗,但在乌克兰队和意大利队在该项目的统治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只能努力争取奖牌。

  乌克兰选手瓦斯尔-洛马琴科在北京奥运会上曾摘得57公斤级金牌,增重的他在本届奥运会能否卫冕成功,也是一大看点。

  75KG级乌克兰选手实力强 日本选手村田亮太表现如何惹关注

  首轮轮空的乌克兰选手耶夫根-科菲特乌夫是2011年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并且也是该级别的现世界排名第一。耶夫根-科菲特乌夫曾在2011年以24比22击败村田夺得该级别拳击世界冠军。本届奥运会,他首场登场迎战英国选手安东尼-奥格格,后者在1/16决赛中以13-6大比分战胜多米尼加选手儒尼奥尔-卡斯蒂略,展示了其超凡的拳击技艺。双方选手的比赛值得期待。

  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波斯-阿托耶夫将在今晚的比赛中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尤尔阿多尼。阿波斯-阿托耶夫是2007年世锦赛轻量级和2007年亚锦赛双料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对此非常赞赏,授予他了“国家荣誉勋章”和一辆新轿车。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阿波斯-阿托耶夫获得拳击中量级亚军。本届奥运会1/16决赛中,阿波斯-阿托耶夫以11-9点数胜摩洛哥选手巴德尔-艾丁-哈迪奥伊。

  1/8决赛中,首轮轮空直接晋级的日本选手村田亮太将对阵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马利克-拉霍。村田亮太是2011年第16届阿塞拜疆巴库世界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银牌获得者,而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马利克-拉霍以13-11点数胜澳大利亚选手杰西-罗丝而获得成功晋级。双方实力谁更胜一筹?今晚比赛揭晓答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