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影:中国内战太残酷 李晓霞已成女乒领军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杨影:中国内战太残酷 李晓霞已成女乒领军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女单决赛的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丁宁和李晓霞遭遇,央视解说员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解说中,杨影认为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太过残酷,而对于丁宁发球屡次被判违例则显得颇为无奈,称这是锻炼丁宁在逆境中反弹的一种方式,对于夺冠的李晓霞,杨影则认为她具备了成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气质。

    比赛开始后,杨影对两名中国选手进行了简单的点评,“李晓霞在之前打出了最好的状态,丁宁则是淘汰了冯天薇。双方虽然都是横拍选手,但是双方的技术动作还是有很多不同,李晓霞的技术化非常男子花,丁宁则类似于张怡宁这种风格。”比赛中丁宁的发球再次被判违例,杨影也提醒丁宁需要在心理上迅速作出调整。不过丁宁没有受到影响,随后连得2分。

    当然金牌争夺战是两名中国选手,在杨影看来也是非常残酷,“虽然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但是显得更为残酷,毕竟冠军只有一个,金牌只有一块!”丁宁第二次发球被判违例后,杨影也很是着急,“这种判罚对于运动员的心理和心态的影响实在太大了,丁宁可以去和裁判理论,但是对于李晓霞来讲这是机会。我们需要看看丁宁能否发挥她韧性,在比赛中能否扳回比分。”

    随着李晓霞取得大比分2-0的领先,杨影再次对两人进行了点评,“唯一不一样的,丁宁的杀伤力没有李晓霞这么有威胁有冲劲,李晓霞敢于打破常规,前三板敢于强攻,相持阶段还有转换,丁宁在技术上比较被动。”对于丁宁在逆境当中扳回一局,杨影在解说中还是给予了肯定。此外杨影还在比赛中谈及了莫斯科女团的失利,“在那之前丁宁认为打球是快乐的,但是遭遇了那些之后,她变得更顽强。”

    对于丁宁第四局连续被判2分违例,杨影在解说中也是颇为无奈,“对于裁判的判罚她没有任何办法,对于丁宁的下蹲式发球裁判只要一发就判,很无奈的。”第五局开始后,杨影也希望看到丁宁在逆境中崛起,“心态不能垮,今天这场决赛对于丁宁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要看她作为中国乒乓球选手如何在逆境中反弹。”在李晓霞夺冠之后,杨影也认为她具备了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气势。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