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裁判老妈吹罚儿子犯规 皮划艇赛场上的家庭聚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裁判老妈吹罚儿子犯规 皮划艇赛场上的家庭聚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对道森一家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就是一场家庭聚会。

    麦克·道森是这场聚会的主角,他是代表新西兰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的选手。麦克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也来到伦敦为他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的父亲莱斯是他的教练,而母亲凯伊则是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的当值裁判之一。

    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就有媒体关注过这个奥运家庭。美国CNN7月25日的报道就曾提出,儿子比赛,老妈当裁判,这会不会对其他参赛选手不公平?对此,道森一家和新西兰皮划艇协会的回应是,在比赛中,裁判老妈可不会对儿子法外开恩。

    这是25岁的麦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对他来说,老妈带给他的最大动力就是:她会一直在比赛现场。

    亲情归亲情,到了赛场上,还得遵守比赛规则。在第一轮比赛中,虽然麦克以第8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但在比赛过程中,凯伊“亲自”吹罚了他一次“碰杆”违例,被罚时两秒。

    “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再认为老妈偏袒我了,因为她就是按照规则吹罚的。”麦克在比赛后笑着说。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每个杆门处执法裁判作出的处罚,需要通过镜头回放得到主裁判的确认。凯伊的判罚也得到了主裁判的认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