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欲立法 为伦敦奥运会奖牌及奖金免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美国欲立法 为伦敦奥运会奖牌及奖金免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日电 除了大声喝彩和热烈拥抱,国会山的议员们还能为摘金夺银的美国奥运健将做些什么?答案是他们想立法为这些选手获得的奥运奖牌及奖金免税。

    8月1日,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和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阿龙·绍克联袂在参众两院提交“奥运免税法”议案,要求国会立法为美国选手获得的伦敦奥运会奖牌及奖金免税。

    “代表我国在海外参赛的奥运选手回到家里,不该担心一张额外的纳税单在等着他们。”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41岁的他与31岁的绍克均为国会山“少壮派”议员代表,绍克更以热衷健身和六块腹肌闻名遐迩。

    根据美国奥组委制定的奖赏条例,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可得2.5万美元奖金,银牌得主可得1.5万美元奖金,铜牌得主可得1万美元奖金,但按美国现行税法,所有奖金必须缴纳35%的税款。

    此外,美国选手获得的奖牌也必须按成本价缴税。早前有专业机构估算,伦敦奥运会金牌大约值675美元,银牌大约值385美元,铜牌大约值5美元。

    如果“奥运免税法”获得通过,以35%的税率计算,美国选手在伦敦奥运会每获一枚金牌可省下8986美元税款,银牌可省下5385美元税款,铜牌则可省下350美元税款。

    不过鉴于美国国会8月9日将休会,留给卢比奥和绍克的游说时间不多。一旦参众两院双双通过,议案随即将送到白宫,由总统奥巴马决定是否签字成法。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