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篮小组赛三战连胜 晋级前八需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篮小组赛三战连胜 晋级前八需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8月1日,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安哥拉队,中国女篮以76∶52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12名队员全部上场,全部得分。

    两名老将陈楠和马增玉各自拿下15分,中国队命中率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在第三节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确定胜局。虽然胜利来得不算艰难,但主教练孙凤武还是敲打了一下队员,“开场打得不好,有些放松。”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领先2分,孙凤武在中场休息时批评了球队,结果下半场很快拉开差距,“可见思想转换对比赛有多重要”。中锋陈楠认为,三连胜还是因为心态好,同时也让队伍的信心有了提升,孙凤武则表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她们太舒服了。”

    不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土耳其队和美国队,是小组赛阶段最严峻的挑战。土耳其女篮近年来上升势头强劲,2010年欧锦赛中夺得亚军,本届奥运会上已击败安哥拉队和捷克队。美国队依然一枝独秀,难寻对手。

    目前中国队已确定从A组出线,可能的排名是小组第二或第三,但本届奥运会的女篮形势却有些不同以往。近10年来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三强鼎立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这也将影响中国队出线后的走势。

    B组目前排在头名的是法国队,她们以74∶70击败了近两届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目前以三连胜排在小组第一。B组除东道主英国队实力较弱外,另外5支球队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巴西队实力相差不大,中国队在八强战中无论对谁,都将是一道难关。

    三连胜后的中国女篮,除了要继续保持冷静外,也要在小组赛最后两战中多找找恶战的感觉。苗立杰表示:“无论(小组出线)定在什么位置,我和陈楠作为老队员都不能放低自己的标准,会带领大家打好每一场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