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冠军罗玉通每周与父母视频 对夺金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冠军罗玉通每周与父母视频 对夺金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罗玉通和好朋友秦凯在北京时间8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三米板项目中完美搭档并轻松夺冠,远在广东惠州的罗玉通父母和村里的乡亲高兴得大呼今晚睡不着觉了。

    广东惠州市小金口白石村13号是罗玉通的家。罗玉通参赛前夕,村里已经在他家门口的空地上提前搭好了棚、铺好了地毯,并租来了一块很大的显示屏,父母亲朋以及村里人拿着小红旗一起观看比赛,舞狮队在守候在村里等待庆贺的消息。

    父亲罗盛强说,因为很少有时间回家,儿子几乎每周都是抽空跟他们视频聊天,前几次的视频通话中,儿子都流露出了对此次夺冠的信心。

    父母对这个长年在外的儿子格外担心,每次视频聊天,都要叮嘱他注意身体,尤其是肠胃不好,千万不要乱吃东西。

    罗玉通比赛时腰上还贴着药膏,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但仍然对他充满信心。

    罗盛强告诉记者,罗玉通是个很好动的孩子,小时候就经常在鱼塘里游泳,很小的时候就非常懂水性。很爱锻炼。八岁时就被教练看中,训练没有太多障碍,16岁时被选送进广东省队。

    罗家承包了30亩鱼塘,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养鸭和养鱼,一直以来,家里的事务都是罗玉通的父亲和哥哥在打理。“他偶尔回来一两天时间,家人知道他训练很辛苦,都十分理解他,从不让他插手管家务。”父亲说到。

    在昨晚的比赛中,儿子每跳一个动作,父亲罗盛强和母亲李招娣都在默默祈祷。当罗玉通和秦凯锁定冠军后,父亲高兴地举起双手,几乎是跳了起来:“儿子,你19年的努力终于成功了,爸爸为你高兴!”

    因为很小就离开了家去外地读书,白石村的乡亲很少能见到罗玉通,但对他印象非常好。村民说,罗玉通从小就很懂事,每次见到大家都很热情,很有礼貌,

    据了解,在双人3米跳板项目上,罗玉通和秦凯这对搭档在近些年来几乎囊括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