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篮AB组第三轮前瞻:美阿或大胜 英国恐3连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篮AB组第三轮前瞻:美阿或大胜 英国恐3连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男篮A组第3轮前瞻:美阿或大胜 立陶宛难挡法国


  北京时间8月2日-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篮将展开小组第三轮较量。本轮比赛里,美国和阿根廷队,面对非洲兄弟时取胜均没有悬念。法国队则将迎来竞争小组第二的最后一个强劲对手立陶宛队,阵容强大球星众多的法国队,无疑将是获胜的热门队伍。

    2日16时 法国VS立陶宛

    上轮比赛里,法国战胜阿根廷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也令他们在小组次席的争夺上占据了先机。由于法国剩余的两个对手均是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和突尼斯,以法国队的实力,后两轮全胜没有任何问题。故而,只需战胜立陶宛队,便可锁定小组次席。法国队球星云集,不仅帕克犀利依旧,还有这巴图姆、图里亚夫和迪奥等悍将助阵,豪华程度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立陶宛队注重整体,但他们却缺少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的球星。立陶宛同阿根廷队过招时,便无法遏制住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的闪耀,被对手打爆。此番遇到同样攻击点众多,拥有顶级球星的法国时,形势依然难以乐观。故而,法国队有望在这场关键的欧洲内战里战胜立陶宛。

    2日21时30分 阿根廷VS突尼斯
  阿根廷队在负于法国队后,欲要争夺小组第二已经很困难。不过,他们顺利获得一个小组出线权,却依然是不存在悬念的。本场比赛里,阿根廷队面对小组最弱的对手突尼斯队,胜负本身没有悬念,唯一的疑问在于,阿根廷队究竟能赢对手多少分。阿根廷队整体实力明显强于突尼斯,且在整体性上亦是高出对手一筹。以斯科拉在内线的攻防能力,以及妖刀吉诺比利的全面,都将令阿根廷队难以阻挡。这也将预示着,阿根廷队可以轻松赢得这场比赛。

    3日5时15分 美国VS尼日利亚
  在前两轮的比赛里,美国队均是以大胜的姿态告终,充分展现出了自身强大的优势。至少在这个小组里,尚不存在同美国旗鼓相当的对手。或许,只有在同西班牙队碰面时,我们方能见到全力以赴的美国。本场比赛,面对另外一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队,比赛依然不存在悬念。尼日利亚队同突尼斯在伯仲之间,对于美国来说,这两个对手间不存在什么区别,结果依然是赢多赢少的问题。

    在前面的比赛里,詹姆斯和科比等天皇巨星,都还没有发挥出自身的全部实力。故而,当前的美国队尚有很多的潜力可挖,球队也仍然有着很多底牌没有打出。美国前两场都给人以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赢的非常轻松。同样,尼日利亚队也难逼美国队使出全力。在胜负无悬念的情况下,美国队能否继续打出激情锐意的篮球,再带给人们以强烈的感官享受,这场比赛将是谁来领衔带领美国队上演表演秀等,方是更为引人注目的。

    男篮B组第三轮前瞻:巴俄争出线权 英国恐3连败

    北京时间8月2下午4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阶段第三轮的比赛就将全面开打。在B组中,除去中国男篮VS澳大利亚男篮的关键之战以外,还将有两场比赛上演:巴西将与俄罗斯上演强强对话,获胜一方将锁定八强,而失败的一方将首尝败绩。西班牙将碰上东道主英国,只要获胜,他们也将出线成功,而英国队恐难逃三连败的结局。
  巴西VS俄罗斯(北京时间8月2日23点45分)

    豪言要在本届奥运会上摘牌的巴西,却在小组赛的前两轮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首战澳大利亚,他们便险些遭到对手的逆转,最终4分优势胜出。上一轮挑战东道主英国,他们更是差点被对手爆冷。一上来英国队便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给了巴西一个下马威,他们首节尽管进攻一般只得到了11分,但他们的防守却让巴西只得到了4分。单节4分,巴西这样的进攻着实有些尴尬。不过毕竟内线实力高出对手很多,巴西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第二节与第三节一共赢了对手12分,最终以67-62击败英国队获得两连胜。

    与巴西不同,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首场比赛,俄罗斯便20分大胜英国队,上一轮面对中国队,他们更是将完美的配合,华丽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发挥到了极致,最终73-54以19分的优势大胜中国队。在拿到两连胜后,俄罗斯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巴西与俄罗斯的交战不单单是一场强强对话,更重要的是,获胜的一方将肯定提前小组出线成功。因为,无论谁获胜,都将拿到3胜0负的战绩,而均已经0胜2负的中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彼此间还没有交手,三队交手无论战绩如何,都不会影响到巴西与俄罗斯之间的胜者出线。也正是基于出线的考虑,巴西VS俄罗斯的较量将肯定会非常激烈。

    不考虑前苏联和独联体,俄罗斯与巴西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中遭遇,彼此都非常陌生的他们只能通过比赛录像来研究对手。从阵容配备上看,巴西要强于俄罗斯,不过从球队的战术素养上看,俄罗斯明显要高于巴西。巴西多打NBA球员的明星牌,他们过多的单打造成了球队战术的混乱,缺乏整体性,无法发挥出每个队员的能力是他们最大的问题。相反,俄罗斯之所以常年成为欧洲劲旅,根本原因便是他们的整体性首屈一指,无论是大牌的基里连科与莫兹戈夫,还是考恩与科里亚帕,均能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当然,俄罗斯最恐怖的后场球员当属舍维德,这位刚刚加盟森林狼的球员在奥运会上表现的非常强大,两场比赛,他一共拿到了30分19助攻,足见起进攻的犀利,传球的精妙。

    西班牙VS英国(北京时间8月3日3点)

    无论是在欧锦赛的赛场上,还是在世锦赛与奥运会的赛场上,西班牙均表现出了一个突出的特点:慢热,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首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去甚远的中国队,西班牙便丢掉了81分,而且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内都无法摆脱对手的纠缠。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西班牙更是首节便输掉了5分,进入第四节更是遭到了对手疯狂的反击。不过西班牙毕竟实力太强,最终还是以82-70拿下对手取得两连胜。

    与俄罗斯一战,家门口作战的英国队狂输20分。不过第二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巴西,英国队便差点爆冷,尽管最终5分惜败给对手,但英国队表现的斗志还是令人敬佩。下场英国队将迎来西班牙的挑战,考虑到实力悬殊,英国队基本无望爆冷,三连败的结局基本注定。邓与门萨邦苏两场比赛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但已经加盟开拓者即将登陆NBA的前锋弗里兰却表现的并不稳定,上一场比赛他仅仅拿到了9分3篮板却有3失误4犯规。

    只要赢下英国队,西班牙便会锁定一个八强的席位。不过,对于西班牙来说,不利的消息是大将纳瓦罗旧伤复发。纳瓦罗已经缺席了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下一场能否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