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柔道2日前瞻:中国队力争夺首金 杨秀丽有望蝉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柔道2日前瞻:中国队力争夺首金 杨秀丽有望蝉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到第六日的争夺。柔道比赛将产生两枚金牌,老将杨秀丽将在女子78KG级冲击个人第二枚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切梅奥、日本选手绪方亚香里同样冲击这枚金牌。男子100KG级无中国选手,最有实力夺冠的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拉科夫、荷兰选手格罗尔、日本名将穴井隆将。

    女子78公斤级:杨秀丽有望蝉联

    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杨秀丽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回顾历史,从悉尼奥运会起到北京奥运会三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奥运会该项目上获得了2枚金牌,唯一一次丢金是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杨霞只获得一枚银牌。

    29岁的杨秀丽,相比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如今成熟了很多。最为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后,自己4年之中经历过成功和失败,心态方面要成熟很多,完全会以一颗平常心应对比赛。伦敦奥运会上,杨秀丽将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不仅为自己争得第二枚奥运金牌,也让中国队蝉联该项目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柔道历史上,在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的只有冼东妹一人。

    伦敦奥运会杨秀丽被分在下半区,首轮轮空。不出意外,八强赛中杨秀丽将遭遇世锦赛冠军切梅奥。切梅奥是法国名将,此前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但切梅奥人高马大,杨秀丽决不可大意。如果能够前进一步,她下个对手可能是日本90后新星绪方亚香里,该名选手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亚军,2011年世锦赛的银牌获得者,实力不容小觑。

    假如杨秀丽杀入决赛,也许会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人阿吉亚或者2010年世锦赛冠军哈里森。后两人也是这个级别的夺冠大热门,尤其美国人哈里森最近状态正佳,近期两次击败杨秀丽,她的教练早早就喊出了争金宣言,显得信心十足。

    男子100公斤级:无中国选手参赛 群雄逐鹿

    男子100KG级没有中国选手参赛,这个项目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哈萨克斯坦选手拉科夫、荷兰选手格罗尔、日本名将穴井隆将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由于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再加上比赛的偶然性,谁都有夺冠的机会,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