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2日前瞻:中国双雄求突破 胡斌渊全力冲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射击2日前瞻:中国双雄求突破 胡斌渊全力冲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将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胡斌渊和李君将联手出战。其中上届季军胡斌渊希望能够将奖牌成色提高,一圆冠军梦。

    男子飞碟双多向自1996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飞碟队是夺得奖牌数最多的团队,但无论是张冰、王正还是今年第三次亮相奥运赛场的胡斌渊,夺得的奖牌均是铜牌,此次胡斌渊和队友李君希望能够完成历史性突破。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冠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第三名,胡斌渊参加过的大赛不计其数。尽管不是每次都问鼎冠军,但稳定的发挥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帮助他在飞碟双多向项目上勇往直前。

    从雅典奥运会的第4名,到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按照“惯性”胡斌渊似乎应该在伦敦奥运会再上一个台阶,对此胡斌渊表示:“这个项目就是尽力而为,赛前也没有比赛任务,没说一定要拿金牌。但我还是有夺金的强烈愿望,我还是想完成奥运金牌梦这个心愿。”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君论大赛经验显然没法和胡斌渊相比,但2011年贝尔格莱德世锦赛上他却一鸣惊人力压众多好手夺得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后李君堪称是以火箭的速度“窜升”,在伦敦奥运会虽然冲击金牌有一定难度,但李君若有出色发挥力争登上领奖台还是有可能的。

    在竞争对手方面,2010慕尼黑射击世锦赛冠军美国枪手里奇蒙德有望“接班”队友埃勒,后者正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不过由于竞争状态的原因,埃勒在伦敦奥运会的卫冕前景并不明朗。此外,经验丰富的俄罗斯老枪福盖耶夫和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威尔逊也都有冠军相。此外当日还会进行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第一日的比赛,中国选手张健和丁峰将会联袂出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