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男篮第三轮前瞻:迎战澳大利亚 出线关键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男篮第三轮前瞻:迎战澳大利亚 出线关键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18时15分,中国男篮将迎来伦敦奥运会的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异常关键,将是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战。赢球未必能获得出线权,但输球则将基本无望。

    在前两场比赛里,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皆遭遇连败。故而,接下来两队间的直接对话,是谁都输不起的关键战役。面对崇尚身体对抗和球风凶悍的澳大利亚队时,中国男篮需要顶住对手的冲击,扬长避短方有机会战胜对手。澳大利亚和英国队,是本组中国队最有希望战胜的两个对手,这两场球里一旦一场有失,那么小组出线形势便会变得很不乐观。

    前两轮比赛里,中国队阵中发挥最稳定的,非易建联莫属。面对西班牙和俄罗斯这两支欧洲劲旅,易建联均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准,是当前男篮阵中仅有的世界级球员。但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球员却普遍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同俄罗斯队交手时,大部分球的发挥都不甚理想,不如首战同西班牙队时的表现。俄罗斯队在场上的冲击比之西班牙更强,是导致中国队球员普遍发挥欠佳的重要原因。

    澳大利亚队同之前的两个对手不同,他们非常喜爱身体对抗,场上的动作及篮下的拼抢力度都极大。由于前NBA状元秀博古特未能征战奥运,也令这支澳大利亚队没有了一流球星,故而变得注重整体,以不讲理的对抗来向对手冲击。澳大利亚队的打法,也令之前他们的对手巴西和西班牙一度难以适应。所以,澳大利亚队往往在开局打得不错,一旦对手适应了他们的打法,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后,澳大利亚队便难以保持优势,遂两场比赛都呈现出后继乏力的情形。

    届时,中国队在面对澳大利亚时,开局时恐也将因为不适应对手的打法和尺度,而陷入困难。问题在于,中国队究竟花多长时间来熟悉对手,即便是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也花了一节时间来适应对手。如果中国队适应时间较慢落后太多,则将陷入极大的被动。

    面对这样的对手时,中国队应该尽可能的多突破制造杀伤,也给内线的郅联带来更多的帮助。澳大利亚队身体上是强势,但他们在技术环节,却存在欠缺,属于莽汉型球队。届时,中国队应该减少在外面的投射,更多的杀入内线给对手制造威胁。一旦让对手陷入犯规危机,打得束手束脚,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则势必事半功倍,赢球也会随之变得更加容易。

    澳大利亚队不可怕,只要撑过对手的三板斧而没被拉开比分,那么中国队便成功了一半。另外,中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便是不要过于依赖易建联。由于在前两战时,易建联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无疑是如今中国队的头号球星。故而,对手肯定有意识的来加强对他的防守力度,队友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支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