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国政:比赛变小军表演赛 陆浩杰阐释体育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张国政:比赛变小军表演赛 陆浩杰阐释体育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展开厮杀,中国选手吕小军和陆浩杰均为这一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前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在现场进行了解说。

    在赛前的比赛介绍当中,张国政就表达了对中国选手的自信:“我还是认为金牌会在吕小军和陆浩杰两人当中产生。抓举讲究的是一气呵成,各种动作。”张国政如是说。

    韩国选手史载赫如今相比以前而言已经开始降体重,作为曾经的举重运动员,张国政也讲述了一名举重运动员降体重的过程:“运动员平时降体重非常痛苦,平时是不吃不喝,而且还要蒸桑拿,一蒸就是三、四个小时,直到后来支撑不住了才会被教练抬出来。这种降体重是需要非常大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的。”

    “在大赛之前,中国举重队的教练员为了研究比赛的策略经常要研究到凌晨三点多、四点多,要细化到每一个细节,每个人负责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划分清楚。”

    陆浩杰在第一把170公斤成功举起来之后,他在第二把当中要了175公斤。“陆浩杰在比赛当中高度不够,因此没抓稳,最终才导致失败。而吕小军则有28岁,是中国举重队当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张国政说。当吕小军成功完成抓举175公斤,这也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张国政也非常兴奋:“这是高水准的一举,后面的教练也非常兴奋。”

    在吕小军要准备抓举177公斤的时候,现场却有了出人意料的状况,陆浩杰放弃继续抓举175公斤,当时现场却依然留着吕小军的名字,而且显示他抓举时间即将结束。对此张国政表示:“裁判方面还是有些问题,现场的观众也发出‘吁’的嘘声。”

    陆浩杰放弃175公斤的抓举的行为让不少观众非常意外,张国政一开始还对此进行了解释:“在休息的时候到后面看了一下,陆浩杰在第一次试175公斤抓举时有了轻微受伤,虽然没有大碍,但是为了保证接下来的比赛,陆浩杰还是选择了放弃。”

    然而实际的伤情比想象中的要严重,现场的镜头直接对准了陆浩杰,或许是由于受伤太严重他害怕无法举起来的缘故,因此直接在后面哭了起来,随后教练还是鼓励他举一把。张国政说道:“在这次挺举之后,陆浩杰之后基本上也相当于放弃了,在确保运动员健康的原则上,他之后也不会再举了。然而陆浩杰的这次挺举,的确阐释了体育精神。陆浩杰非常坚强,当然他遇到这种情况也非常难过,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他而鼓掌。”

    “在吕小军挺举抓起195公斤之后,他已经确定了冠军的位置,接下来已经完全是吕小军的表演赛。”张国政说。

    古巴选手罗德里格斯在后面不停地在增加重量,一直都在一公斤一公斤的加,导致埃及选手拉马丹出现失误。“有的时候要将对手推到风头浪尖当中。”张国政在点评这种举重的战术时说。

    吕小军在第一次挺举204公斤的时候没有举起来,张国政也分析了原因:“有可能是在底下休息的时间太长,导致身体已经凉下来了,举重的时候最佳的节奏就是举一把,休一把,一次一次地来。”不过在第二次挺举的时候,吕小军最终成功了,张国政也非常兴奋,一直都在高喊:“祝贺吕小军,他的胜利非常伟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