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子射箭个人赛戴小祥闯进16强 成射箭男队独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男子射箭个人赛戴小祥闯进16强 成射箭男队独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箭男子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罗德板球场继续进行,出战的两名中国选手有喜有忧,戴小祥连过两关闯进16强,刘招武则在首轮惨遭淘汰无缘32强。

    中国选手戴小祥在排位赛中以678环排名第七,是三位中国选手中排位赛成绩最好的。在首先进行的面对斯洛文尼亚人斯特拉伊哈尔的1/32决赛中,戴小祥凭借9箭六次命中10环的出色表现,直落三局以总比分6-0轻松胜出昂首晋级32强。戴小祥在1/16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瓦莱兹。

    首局比赛戴小祥三箭全部射中9环,墨西哥人分别命中9环、8环和9环,戴小祥以总环数27-26胜出,先得2分;第二局比赛戴小祥三箭分别命中8环、9环和10环,瓦莱兹则打中一个9环和两个8环,戴小祥在这一局以27-25两环优势胜出,总比分4-0领先;第三局比赛戴小祥一上来就命中一个靶心10环,接下来的两箭全部射中9环,而墨西哥选手射中两个8环和一个9环,戴小祥又以28-25胜出,总比分6-0取得完胜,顺利挺进16强。

    在戴小祥之前出场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招武则未能通过淘汰赛首轮关。刘招武在排名赛中以668环位列第22位,他在1/32决赛中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乌克兰人鲁班,后者排名赛的成绩为660环,位列第43。

    比赛的第一局一上来乌克兰人就连续命中三箭10环,总分30-27胜出先得2分;随后的三局,两位选手分别打成28平、26平和27平,各得3分之后,乌克兰人依然以5-3领先;关键的第五局刘招武分别打出9环、10环和7环,鲁班命中两个8环和一个9环,刘招武以总环数26-25一环胜出,扳回2分,两人在前五局打成5平。关键的加赛刘招武命中9环,而鲁班命中10环,最终乌克兰选手凭借加赛1环的优势绝杀拿到了最关键的1分,总比分6-5击败刘招武晋级32强。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1/16淘汰赛中,中国选手邢宇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默哈默德无缘16强,这样戴小祥就成为了男子射箭个人赛中中国队的仅存的硕果。

    男子射箭个人1/8决赛将在8月3日打响,该项目的金牌也将在同一天决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