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月1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叶诗文领衔 雷声入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叶诗文领衔 雷声入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天进入第四比赛日,谁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运动员?据百度新闻热搜榜提供的数据显示,叶诗文、孙杨、刘翔、易建联、丁宁、雷声、林丹、周俊、何姿、徐丽丽成为网友今日最为关注的奥运人物。而前两位人物依然是叶诗文与孙杨。 

    叶诗文

    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400米女子混合泳比赛28日结束。中国16岁小将以4分28秒4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从而为中国泳军摘得第二枚金牌。

    叶诗文在比赛中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甚至超过了男子选手罗切特的记录。英国评论员不禁坦言,这个姑娘“身上背了一个螺旋桨”。

    “从来没想过。”赛后对于这一结果,中国小将显然也有些意外。对于获胜的关键,她坦言:“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游泳,没有战术安排。”谈到接下来的征程,叶诗文显得自信满满:“200米混合泳争取拿金牌。”

    昨晚,叶诗文在200米女子混合泳决赛中,在最后50米疯狂发力,在夺冠的同时再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叶诗文也成为了第一名在奥运会赛场上夺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孙杨

    在奥运会第二日的比赛中,刚刚在首日创造历史的孙杨,成功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他将在今晚和名将罗切特、老对手朴泰桓等同场竞技。

    在开赛第一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成为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游泳项目的冠军的第一名中国人,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在触壁以后,孙杨忘情地大声嘶吼,展示了中国人在奥运会上的雄风。在颁奖台上,孙杨又一次留下了热泪。

    昨晚,孙杨带领中国自由泳队在男子4*200米接力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男子游泳的历史。

    刘翔

    作为世界唯一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不仅是全体中国人更是全世界人的关注焦点。

    在经历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意外后,背负着巨大舆论压力的刘翔即将再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飞人带着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卷土重来,他能否战胜梅里特、罗伯斯登众强敌,再次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呢?

    前几天好消息传出:刘翔的肋伤已经痊愈,没有影响到训练,目前他正在按计划将自己的状态一点点往上调。一周之后,也就是八月初,刘翔将正式兵发伦敦,直接住进奥运村,进入赛前的适应和调整阶段。关于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出现的肋部不适,刘翔当时就表示没有大碍,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才不想冒险。

    易建联

    在第一场的惊艳表现后,易建联将在第二战中表现同样出色,尽管中国队最终输给了俄罗斯,但是阿联在比赛中又一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全场拿下16分7篮板4盖帽,更送上了一次相当精彩的突破暴扣。

    丁宁

    在1日凌晨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丁宁4:2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2号种子李晓霞以4:1击败日本队的石川佳纯。中国选手也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金、银牌。轻装上阵的两名中国选手,将为乒乓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雷声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剑客雷声在11: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接连刺中对手四剑,以15:13实现大逆转,将埃及选手阿莱尔丁 阿波尔卡西姆击退,夺得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奥运第一金。

    林丹

    “超级丹”首度亮相单打赛场。在面对世界排名仅76位的爱尔兰选手埃文斯时,林丹仅耗时32分钟便直落两局轻松取胜。按照赛程安排,在1/8决赛中,林丹和印尼名将陶菲克可能提前相遇。

    周俊

    在举重女子53公斤级争夺中,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周俊三次抓举95公斤都没有成功。周俊制造了中国举重的一次惨败。

    在开赛前意外入选的周俊,最终没有获得金牌。这件事成为了近来最被热议的话题。

    何姿

    跳水项目女子三米板决赛29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游泳馆进行,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组合最终以346.20分摘得冠军。

    在被问及父母是否来伦敦时看比赛时,这位22岁的广西女孩还是没能抵抗住心理防线,“我没有妈妈,只有父亲在家看着电视……”

    何姿转过身擦完眼泪后又故作平静地说,“其实自己很幸运,感谢妈妈这么多年在天上保佑我,我知道她一直到在天上看着我……”

    “我会好好照顾爸爸,不让她担心……”

    徐丽丽

    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没有坚持到最后,在决赛告负夺取一枚银牌。

    徐丽丽赛前并不被看好,仅列夺冠热门的第五位。不过,她在比赛中却发挥出了拼搏精神,在前面的比赛中,一路击败巴西、意大利、荷兰对手,闯入半决赛。她的半决赛对手是韩国的郑多运。两人战满5分钟,徐丽丽以比对手多一个“有效”的优势,惊险胜出,闯入了决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