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北京晚报:中国男篮 到底应该姓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北京晚报:中国男篮 到底应该姓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身在伦敦的姚明说:“告别姚明时代,没有遗憾,现在的中国男篮姓易。”真姓易?有人说姓,有人说不姓。

    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赛场的大场面之下,全面开启了无姚时代。姚明是影响中国男篮一个时代的著名球员,他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国界,因伤退役是姚明无奈的选择。如今的姚明来到伦敦,成为中央电视台篮球比赛转播嘉宾。姚明说过的话中,有一句的意思是如今中国男篮开始姓易,不知道其目的是否在鼓励易建联敢于挑起大梁。当中锋王治郅年华老去,易建联的确是中国男篮当红主力,也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人物。同时,主帅邓华德充分给予其出场时间和信任,邓华德说:“现在正是易建联竞技生涯的巅峰时期,他不仅在NBA完全有立足之地,更是中国男篮关键球员,中国队不能没有易建联。”易建联这次也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在赛后只提供英语的发布会上,易建联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记者对答如流,其气质也是在国外大环境熏陶之下形成。可以说,在没有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确需要一个明星支撑起全队形象和信心,阿联是比较合适的人选。

    当然,归根结底,一名球员能否成为KEY PLAYER(关键球员),还要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在这支球队中所起的作用。第一场对阵西班牙队,易建联发挥出色,一人拿下30分的高分,以及12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盖帽。只是,助攻次数零记录。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易建联是中国队最抢眼的球员,他的努力应该被承认,同时也不要忘记人家西班牙队首场把与中国队的比赛当做热身,并未使出全力,这使中国队的进攻比较流畅。

    与俄罗斯队次战,易建联拿到16分,7个篮板、4次封盖和2次抢断,是中国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在对手严密盯防下还有这样的发挥,易建联的表现相当不错。易建联出场一共36分钟,出手14次,得到16分,是中国队稳定的得分点。俄罗斯队在第三节对阿联采取了更加严密的防守策略,考恩和肌肉男莫兹戈夫在内线极大地影响了易建联的发挥。全场比赛,易建联与俄罗斯球星基里连科都是16分,助攻也是零记录。中国队不如俄罗斯队,而易建联个人表现不错。只不过,从高标准来看,易建联现在能自保,但还起不到引领全队从逆境中走出来,并夺取胜利的作用。客观说,这需要时间。

    所以,中国男篮现在真姓易?从中国队自身角度说,也许是姓易,但从所起的作用来说,中国男篮暂时也不姓易。总之,哪种说法都有道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