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民晚报:奥运赛场的90后 散发新一代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channelId 1 1 1

新民晚报:奥运赛场的90后 散发新一代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这几天,晚上最开心的事,是打开电视机看奥运比赛。中国运动员中,90后的比例很高,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焕发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叶诗文,一个才16岁的小姑娘,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冲刺中,速度超过男子冠军,这引起一些惯于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的西方记者的怀疑,面对着团团围住她的外国记者,叶诗文说:“中国运动员坚决不使用兴奋剂,中国人是清白的。”小姑娘的语调很优雅,话却很坚定。她之前还放出豪言:“200米混合泳也要拿冠军!”今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果然再次轻松问鼎,并且以2分07秒57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奥运纪录,多自信啊!

    孙杨,是我很关注的运动员。他是个爱哭的男孩,输了哭,赢了也哭。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获金牌后,他先是紧握双拳大吼一声,后来就哭了,那是幸福的热泪,也显示他想吼就吼想哭就哭的坦率,多么阳光啊。200米自由泳,他和朴泰桓并列第二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说: “朴泰桓是我非常尊敬、也是强大的对手。” 话说得很大度也很得体,像个中国男人,水平快赶上姚明刘翔了。

    逆境不慌,迎难而上,显示出新一代运动员的顽强意志品质。中国体操男团在资格赛时频频失误,尤其是小将郭伟阳5次失误,使全队排名落到第6位,但在决赛时,在老将陈一冰的鼓励下,郭伟阳走出了阴影,几乎没有一丁点失误,全队以零失误卫冕冠军!

    新一代的抗压能力,也不弱。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曹缘张雁全组合,比赛时遭遇裁判压分,情绪却丝毫不受影响,越跳越完美,顶住压力获得金牌。

    新一代还各具个性。上海姑娘陆滢得了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后很满意,她说:“只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我没有遗憾。”心态多健康!体操小将冯喆很幽默,被称为 “主业相声副业体操”,显示了乐观豁达的性格。

    这些新一代运动员,是中国年轻人的代表,窥一斑而见全豹,可以预见,中国的将来,是大有希望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