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奥运羽毛球队3华裔选手无缘半决赛 虽败犹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美国奥运羽毛球队3华裔选手无缘半决赛 虽败犹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代表美国出征奥运的三名华裔羽毛球选手,由于一开始就面临强劲对手,惨遭滑铁卢,无缘进入半决赛。不过美国羽毛球协会发言人贝雷克(Cecil Bleiker)说,能够代表美国在奥运比赛已非常不容易,三位选手虽败犹荣。 

      赛前被认为是美国羽毛球夺标希望的印华裔吴俊明(Tony Gunawan)及越华裔白国豪(Howard Bach)的男双搭档,周一以15:21、15:21输给日本队组合Naoki Kawamae及Shoji Sato。

      上周末,他们先后以14:21、19:21,及12:21、14:21分别输给韩国代表队Jae Sung Jung及Yong Dae Lee,以及马来西亚代表队Kien Keat Koo及Boon Heong Tang。

      由于连输三场,已铁定出局。

      另一位出赛的奥运羽毛球选手是女单选手王敏力(Rena Wang),首战即碰上女单第二种子、中国大陆代表队的王鑫,结果以8:21、6:21不敌对手。

      王敏力是吴俊明的学生,现年20岁,就读洛杉矶加大生物系,未来希望成为一名医师。

      由于吴俊明、白国豪搭档曾在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替美国羽毛球拿下首面金牌,美国羽毛球协会原对他们夺标寄予厚望。不过贝雷克说,这三支男双对手原来在世界羽毛球排名就比吴俊明及白国豪前面,要打赢他们并非易事。

      至于比起其它国家对手吴白组合是否年纪偏大,是败阵原因?贝雷克不愿置评,只说球场上难免有赢有输,吴俊明及白国豪能够代表美国出赛,已经很不容易。

      橙县羽毛球俱乐部首席教练蔡子敏对吴白组合出局,则表示不意外,提及体力在羽毛球比赛扮演关键角色。

      吴俊明现年37岁,白国豪33岁。

      吴俊明在出发前曾表示,年纪已偏大,未来不可能再代表美国参加奥运羽毛球赛。

      不过他已替未来规划好,与曾是印度尼西亚奥运选手的印华裔妻子Eti年前在波莫那成立“环球羽毛球学院”(Global Badminton Academy),负责教球。

      年轻一点的白国豪,行前虽未表示未来是否会再争取代表美国奥运羽毛球队,但表示返美后计划以教球为业。他之前服务于Home Depot,为了参加奥运已辞去工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