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风云会]李娜:曾梦想当旗手 像傻子一样继续打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4213db540801467fb74878a1f166a826

[风云会]李娜:曾梦想当旗手 像傻子一样继续打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张斌:大家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奥运风云会》,现在是伦敦当地时间21点34分。我们在接受了一连串来自于泳池来自于举重台来自于击剑场一轮又一轮中国队夺金高潮的冲击之后,慢慢心情开始平复下来,现在是北京时间的凌晨,天还没有亮,但是这个时候,我们《风云会》请来了一位贵客,当第一次听到名字的时候,我说,是击剑的李娜吗?不,是网球的李娜。欢迎李娜!欢迎欢迎!

    李娜:老师您好!

    张斌:没想到能在《风云会》里及时的采访到你,因为我知道后面的行程安排得挺紧的,马上开始北美的这些比赛了。今天我见到李娜的一瞬间,我觉着穿着领奖服的感觉挺好的,因为这件领奖服其实很多人是一种心情吧,这种心情是他们认为李娜始终能为中国的网球站在领奖台上去。

    李娜:其实今天也很荣幸能到《风云会》来,因为只有奥运冠军才可以来嘛。

    张斌:不不不,一定要等等,其实是因为奥运冠军来得太多了,所以来的密集会比较大,其实银牌铜牌,只要是参与者,我们都有一个理念,有故事有传奇的人,我们要一起分享。你应该属于有故事,有传奇,有成绩。

    李娜:谢谢谢谢。

    张斌:特别高兴能够跟李娜在一起聊一聊,因为从李娜之夜去年我们分别之后就一直没有机会,但是我们能够从各种报道,各种镜头,各种转播中间一直把你的线索看得非常清晰,包括你传火炬的一瞬间。那一瞬间其实是你跟伦敦奥运会亲密关联的一瞬间,有个小礼物送给你。那天其实比赛马上就快开始了?


李娜:对,那一天其实怎么说呢,其实还是很兴奋。因为可能是十天之前接到通知说你可以去跑火炬了,当时我还说真的吗,因为从来没跑过火炬,然后一瞬间看到很多站在街头的观众,觉得原来自己真的可以跑火炬,而且是在伦敦的奥运会,包括北京的奥运会自己都没有跑的。

    张斌:传火炬很多人都有些设计,这些设计包括我怎么跟前棒后棒有个交接,交接的时候有的动作设计得极其复杂,甚至是一连串的动作,有人说我必须向左招手、向右招手。这个瞬间对你来讲只是一个普通的瞬间么?只是你伴随圣火前行而已?

    李娜:其实当时我们很多人会在一起先集合,然后我有找到前面和后面的号码然后过去跟他们打招呼,然后有问一下他们是做什么事业的或者是怎么样。但是好像等坐大巴下去以后,前面和后面的人都特别紧张,然后就是点完火炬以后就是很正常地挥一下手,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就过去了。

    张斌:那个点可能是你开始伦敦奥运会了,甚至当时还有人像,中国队的旗手会不会是李娜。你想过吗?

    李娜:其实没想过肯定不可能,因为自己觉得希望还是蛮大的。

    张斌:一直等电话是吗?怎么电话还不来?

    李娜:对,一直在想,这电话怎么还不响呢。但是后来又想,让易建联应该会更合适吧。因为毕竟他是篮球运动员也是在美国打NBA的。

    张斌:其实我们一直希望在除了高大全之外还能有女性,能有一个大家都关注的女性而且有好成绩的女性,其实这是我们的期待,但是高大全有高大全的好处。这届奥运会对你来讲,大家对你的期待应该是很清晰的,非常清晰,你比赛完了之后有些声影也特别清晰。比如说,有一篇社论就谈到,职业球员在奥运会当中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出战才是最佳的。这话说得极其模糊,但是很多人容易去对位,他说的是加索尔还是科比?我相信你读到的时候应该会有一种别样的滋味。

    李娜:其实我觉得这一届的奥运会,包括所有网球运动员职业运动员来说,都特别注重这节奥运会,要不然的话我相信不会所有的运动员都会提前来那么早去适应草地的训练比赛,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报道,但是我相信网球这个项目每一位运动员在场上都会尽全力去打比赛,不是说光为自己或者光为国家或者怎么样,我觉得如果一个运动员在场上不想赢是不可能的,这是职业素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