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林清峰夺冠想回家看看:我都忘了多长时间没回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林清峰夺冠想回家看看:我都忘了多长时间没回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帮助中国男子举重队完成“绝地反击”取得伦敦奥运会首金的福建小将林清峰很想回家看看,因为他自己都忘了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

    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林清峰以总成绩344公斤(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夺得冠军。此前两天接连丢掉两枚传统优势级别的金牌,让中国男子举重队坐上了火山口。 

    林清峰直言,他是来“复仇”、来证明中国男子举重队超强实力的那个人。他说:“我记住了仇恨,忘记了吃饭。”

    其实,23的林清峰并非中国举重队夺金的头号人选。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赛前曾说,参加奥运会的六位大力士中,吴景彪夺冠可能性排第一,林清峰排第二。“大热”吴景彪首场便被朝鲜小将抢走金牌,随后张杰又败在朝鲜力士的手中,中国男子举重队一度陷入低谷。

    林清峰却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心理最稳定的那个人。林清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两次宽慰总教练陈文斌:“教练,我的感觉很好,你放心吧。”

    陈文斌在赛后回忆起这一幕仍不停地感慨:“这孩子平时不爱说话,很内向。这次上奥运会,明显长大了,成熟了。这么关键的时刻,还来宽慰我。”

    陈文斌一度担心林清峰缺少大赛经验影响奥运会的发挥。他说:“林清峰连世锦赛都没有比过,他只参加过世青赛、亚锦赛。这次让他打奥运会,还真有点紧张他。没想到,这孩子越来越成熟。经过奥运会的历练,林清峰的未来不可限量。”

    福建人林清峰家境贫寒,母亲是临时清洁工,父亲是搬运工。从小懂事的林清峰就一直想为家里多挣点钱,减轻父母亲的生活压力。他回忆说:“我的小时候挺苦的,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我现在就想回家看看。”

    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询问林清峰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林清峰想了想说:“我都忘了多长时间没回家。”

    中国举重队中并非林清峰一人多年未回家。在7月30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李雪英就表示,自己有两年多时间未能回家看望父母。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