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单前瞻:张继科难遇挑战 王皓抗日需防慢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单前瞻:张继科难遇挑战 王皓抗日需防慢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进行剩余两场男单1/4决赛,已经休战一天的张继科和王皓将向四强席位发起冲击,头号种子张继科与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对垒,作为前山东队队友,双方知己知彼,张继科实力明显占优,2号种子王皓与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争锋,对手曾战胜过中国选手马龙,尽管王皓实力占优但也不能小觑对手。

     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朱世赫、波尔、水谷隼、 吴尚垠、萨姆索诺夫等已经先后出局,而剩下的对手相对威胁不大,但仍需做足充分准备,目前中国女乒两位选手丁宁和李晓霞已经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女单金牌,中国男乒自然也朝向这个目标迈进,那么张继科和王皓先要闯过1/4决赛这一关。

     首次参加奥运的张继科小组赛首轮4比0横扫土耳其的王博,次战则上演惊险一幕,在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较量中,张继科在2比3落后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险胜,艰难挺进八强。经过一场苦战后,相信张继科的状态逐渐调整至最佳,八强战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两人曾经是山东队以及国家队的队友,对彼此十分熟悉,此前交手两次,张继科保持全胜且一局不失,可以说优势明显,不过仍然需要做足准备,以防对方搏杀打乱节奏。张继科只要自己不出问题,晋级四强问题不大。

     上届男单亚军王皓和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曾经在团体赛中战胜过马龙,具备一定的实力,王皓和岸川圣也在国际比赛中交手过一次,王皓是以4比0胜出。不过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日本选手必定心态更好,这将有助于他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因此王皓要做好对方搏杀的心理准备,另外王皓一向慢热,这就需要提进入比赛状态,以防止开局陷入被动。

     总而言之,中国二虎实力要优于对手,只要自身不出现问题,对手难以从他们手中战到便宜,因此王皓和张继科有望携手晋级四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