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国新锐女枪叫板陈颖 一项世界纪录已经在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channelId 1 1 1

韩国新锐女枪叫板陈颖 一项世界纪录已经在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韩国射击队本届奥运会有希望夺金的人物,除了韩国头号射手秦钟午,还有后起之秀张墙美。年仅20岁的张墙美是韩国女子射击最大的“黑马”人选。今年4月,她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世界级比赛——伦敦世界杯赛,她就以刷新7年历史的世界纪录而夺冠,一夜之间成为国际射击舞台上一颗闪亮的新星,更成为韩国射击队冲击奥运会射击女子项目金牌的最大希望。

    金墙美是个爱笑的女孩,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性格却格外乐观,即使被教练骂了,她也会笑着吐吐舌头,然后重新调整心态进行训练。金墙美认为,正是这种乐观的心态,使她更适合从事射击运动,“平时,我很容易紧张,见到人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别人交谈,只能笑。但每当我举起枪,就会放下所有的紧张感。能放松,对射击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我性格的最大优势。”

    金墙美在上打破世界纪录的25米运动手枪项目,正好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伦敦奥运会的射击比赛中,金墙美将挑战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陈颖。金墙美很喜欢陈颖,因为陈颖是她的老前辈,但她并不害怕这位对手,因为,金墙美认为自己会轻装上阵。“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能夺金是我的梦想,但是,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跑也很长,我一点儿也不担心。”

    金墙美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在2010年的青奥会上,她一举夺得10米气手枪金牌,并在亚锦赛上夺金。金墙美表示,无论哪个项目,她都会全力去拼,对她来说,起点都是零,“只希望能在伦敦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辜负教练和家人的期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