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本乒乓球女单双双负于中国 下一目标在团体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日本乒乓球女单双双负于中国 下一目标在团体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31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上,日本选手石川佳纯1:4不敌中国名将李晓霞,无缘决赛。她将在8月1日参加三四名决赛,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剑指日本乒乓球史上首枚奥运奖牌。而另一日本选手、更为中国人所知的福原爱则在先前的四分之一决赛里0:4败于中国选手丁宁。

      石川佳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总结自己的表现:“前两局我打得太着急了,在第一局错过了机会球。如果我能赢取第一局比赛,也许后面情况会不同。”但她对争夺铜牌很有信心,“在今天的比赛里,我在后半段打出自己的节奏。我会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好好准备。”

      石川评价对手李晓霞为“很有力量的选手”,而她采取的方法是:“尽量不被李晓霞抽球,也意识到如果被进攻就要回击回去。也要在发球方面好好考虑。”虽然未能取胜,石川认为与以往和李晓霞的对阵相比,“除了我很难回击她的力量球以外,对拉情况也多了起来,我认为(我)比以前还是成长了。”

      在回答“是否在一点点追上中国队员”时,她表示:“我在与中国选手交锋时能打得越来越好。”日本媒体则写到,中国乒乓球队仍然是一座难以跨越的后壁。

      而另一日本选手、更为中国人所知的福原爱则在先前的四分之一决赛里0:4完败于中国选手丁宁。赛后,福原爱承认失败:“我和中国选手的差距并没有缩小。”回顾赛况,开场不错的福原爱一度与丁宁战成10:6,手握四个局点的小爱坦诚“太急于求胜了”,因自己错误频出而被丁宁追上来,不及扭转局势的小爱以13比15不敌第一局。在此之后的三局里,福原爱再没能够形成对“现役世界乒坛女王”丁宁的威胁。

      据悉,福原爱曾于去年7月因右膝伤势休养三周,而她的中国籍教练张莉梓透露:“小爱的伤应该还很疼,因为她为了练习都没能好好休息。”福原爱却一直精神百倍干劲十足,即便在奥运前夕的集训里,她也总是比其他人提前30分钟就去练习,每晚也坚持训练到10点。通过刻苦训练,福原爱的步法已较以往有较大的进展,进攻方面也有明显进步。

      然而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福原爱仍无缘奖牌。但她仍有夺取团体赛奖牌的可能,所以福原爱表示:“虽然在单打上输掉比赛,但我想在团体赛上打败对手。”语毕,小爱一扫失落神态,显示出决不放弃的信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