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游泳半程综述:孙杨、叶诗文引领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游泳半程综述:孙杨、叶诗文引领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游泳赛程过半,中国“水军”豪取三金两银两铜,战绩出色。

      孙杨打响“第一枪” 叶诗文登顶“第一人”

      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在28日晚间。名将孙杨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朴泰桓,以3分40秒14的成绩勇夺400米自由泳金牌,打响了中国游泳队出征伦敦奥运的“第一枪”。这也改写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无金的历史。

      随后,他在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也发挥出色,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男子游泳取得决定性突破的同时,女子项目方面也诞生了中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人”——现年16岁的小将叶诗文。

      在前半程的比赛中,叶诗文夺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2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奥运史上中国游泳的第一个“双金王”。

      值得一提的是,她在400米混合泳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的速度竟然超越了美国男泳名将罗切特,其“恐怖实力”可见一斑。

      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中国选手陆滢后程发挥出色,以56秒87的成绩夺得银牌。

      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上也有斩获。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孙杨领衔的中国队力压传统劲旅澳大利亚,夺得铜牌。

      目前,美国队以六金六银四铜占据游泳项目奖牌榜首位。中国位居第二,法国队则以三金两银的成绩稳坐第三。

      后半程看点:接力望出彩 孙杨要“收豹尾”

      在接下来四天的比赛中,中国游泳队仍将“全线出击”,争取为本届奥运之旅划上完美句号。

      孙杨在斩获一金一银后,接下来将面对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中,他以14分34秒14的绝对领先优势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尘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8月4日恰好是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实力超群的孙杨有望再获金牌,为中国队“收豹尾”。届时,韩国名将朴泰桓和北京奥运会季军科克伦将是他最大的对手。

      女队方面,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银牌得主焦刘洋组成“双保险”,再次联袂冲击该项目冠军。

      焦刘洋近来状态出色,是夺金的热门人选。有消息称,她在奥运前的分段训练中游出了2分01秒的惊人成绩。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具有夺牌实力。届时,传统劲旅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也将全力以赴,力争夺金。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