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第四日:泳军再创历史 男子花剑终"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第四日:泳军再创历史 男子花剑终"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共产生了15枚金牌,中美两强各收获4金。中国以13金继续领跑金牌榜,美国以9枚金牌暂居第二。法国、韩国、朝鲜分列三到五位。徐丽丽柔道赛场“意外”摘银、陈若琳/汪皓延续“梦之队”传统、国乒预定女单金牌、男子花剑雷声大逆转夺金,林青峰夺中国男举首金、叶诗文再破纪录揽第二金、中国游泳创历史地获得了男子接力铜牌,伦敦奥运第四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平稳中充满了惊喜。 

    陈若琳与汪皓的强强组合表现完美,夺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实现了中国跳水在该项目的奥运会四连冠,也继续着跳水“梦之队”伦敦包揽的步伐。同样延续历史的还有乒乓球女单,丁宁、李晓霞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预定了金银牌,这也是中国女乒第五次包揽冠、亚军。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林清峰以11公斤的优势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中国男举也终于在伦敦拿到首金。哈萨克斯坦选手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了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金牌。

    在奥运赛场命运多舛的中国男子花剑队,终于在伦敦迎来了“开花结果”的一天。雷声在11: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续4剑刺中对手实现大逆转,收获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奥运第一金。

    中国泳军再获一金一铜,这两枚奖牌也创造了历史。16岁的“天才少女”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上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游泳“双金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孙杨领衔中国队力压传统劲旅澳大利亚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泳军首枚奥运男子接力奖牌。

    奥运会游泳赛程已过半,中美两强可谓“一喜一忧”。美国游泳队今天虽有所起色,收获2枚金牌,但他们的领军人物菲尔普斯,却在王牌项目200米蝶泳中惜败。尽管在稍后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菲尔普斯率领美国队夺得金牌,他也以19枚奥运会奖牌成为史上第一人,但个人项目无金的“菲鱼”应该很难高兴得起来。

    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争夺中,徐丽丽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她一路过关斩将爆冷闯入决赛,虽然最后惜败未能摘金,但这枚银牌也让中国柔道在之后大级别冲金上更有信心。

    羽毛球比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中国球员们全部顺利出线。王晓理/于洋最后一战输球,但并不影响她们进入八强。蔡赟/傅海峰和徐晨/马晋都以三连胜排名小组首位挺进八强。

    相比之下,中国军团在集体项目上的表现有些低迷。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队低调出征伦敦,目标仅定为奖牌。然而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女队,决赛中在强项平衡木上表现大失水准,被罗马尼亚反超遗憾无缘奖牌。赛后姑娘们也泣不成声,不过就像她们说的一样,努力了就好。美国女队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强势摘得这枚团体金牌,俄罗斯女队失误偏多夺得银牌。

    中国女曲未能延续首场比赛的强势表现,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被比利时以0-0逼平,小组出线前景陡生变数。

    网球赛场上刷新了一项纪录。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法国名将特松加险胜拉奥尼奇,决胜盘25-23的比分也刷新了网球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的最大比分纪录。此前的雅典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曾出现过16-14的比分。

    中国金花组合李娜/张帅不敌捷克选手,“中国一姐”也告别了伦敦赛场。不过希望刚聘请前海宁教练的娜姐,能尽快摆脱颓势重回巅峰。大小威组合强势晋级女双八强,他们的同胞“大炮”罗迪克却惨遭德约科维奇横扫。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