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赛艇第四日前瞻:疯抢三金 四人双桨中国力争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赛艇第四日前瞻:疯抢三金 四人双桨中国力争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将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进入到了第四天的争夺。这一比赛日共产生三个冠军,由金紫薇、唐宾、张杨杨和奚爱华组成的中国队将向蝉联女子四人双桨的金牌发起冲击。不过,中国队将面临德国、英国等强队的挑战,夺冠形势不容乐观。

    由金紫薇、唐宾、张杨杨和奚爱华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改写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零金牌的历史。在伦敦奥运周期中,老将奚爱华退役,原双人双桨选手田靓加入四人艇。新团队随即遭受到磨合期的阵痛,四人在去年世锦赛中首次联袂出战,获得了第五名,随后在今年的贝尔格莱德和卢塞恩世界杯上,分获第六和第七名。

    来到伦敦后,中国组合的表现依然不稳定。在首日的预赛中仅划出6分24秒32的成绩,无奈只能参加复活赛。好在随着姑娘们的配合逐渐默契、对赛场的风向水流状况更加熟悉,队伍的状况渐渐好转。在复活赛中,中国队以6分21秒98排名小组第四,涉险晋级决赛。

    决赛时中国队将从最外侧的第六航道出发,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是德国队,她们在预赛曾划出6分13秒62的佳绩,比中国队快了8秒钟。东道主英国队是上届奥运会的亚军,主场作战势必将有上佳发挥,美国队、乌克兰队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国组合张亚歌/高玉兰未能闯入决赛,她们只能参加7-12名的排位赛。夺冠热门是东道主英国队,老牌强队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有相当的竞争力,预赛表现一般的美国队则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此外,1日还将产生男子单人八桨的冠军,中国并没有派出队伍参赛。从之前的淘汰赛来看,金牌很有可能在美国队、德国队和英国队之间产生,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